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动售水机卫生状况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17 东方网-劳动报

  读者王小姐说:“多数居民担心这种暴露在户外的设备是否清洁,每次去买水,有些人自带酒精棉球。”

  保安说:“这里的自动售水机安装两个月了,我从来没看见有卫生监督部门过来检查水质。”

  本报讯(记者黄雨清)“我家小区里的自动售水机,基本没有人敢买里面的水……”昨日,有读者反映小区自动售水机的卫生状况让人担心。自动售水机的卫生安全问题已经引起市人大的关注,近期将启动监督暗访。

  记者专门走访了一些小区,发现到自动售水机买水的居民只有寥寥数人。在周家嘴路靠近军工路的一个小区,保安告诉记者,大部分人都担心这种暴露在户外的设备是否清洁,曾有居民在水里发现沉淀物,所以大家宁可去买桶装饮用水。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卫生局近期对本市现售水的情况已作了初步调研并向市人大汇报。售水机卫生问题主要有两方面:售水机设备从投币到出水全部自动化,无专人看管和维护,一旦出现故障,势必影响出水的水质;而自动售水设备都为露天放置,缺乏必要的防护,极易造成污染,水质安全得不到保证。

  据悉,本月下旬,人大代表将会同有关政府部门暗访本市现售饮用水的安全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