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军医拒赴伊拉克被判处八个月监禁并开除军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56 中国新闻网

  

英国军医拒赴伊拉克被判处八个月监禁并开除军籍

  肯德尔──史密斯上尉日前身穿整齐军服,到英国萨里郡军事法庭应讯。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消息,英国皇家空军一名军医因违抗命令拒绝前往伊拉克,被军事法庭判处八个月监禁,并开除军籍。

  三十七岁的马尔科姆.肯德尔─史密斯上尉军医被控不服从命令等五项罪名,军事法庭裁决五项罪名全部成立。

  肯德尔─史密斯去年六月拒绝接受命令,到伊拉克南部巴士拉服役。他在军事法庭上辩解说,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在二○○三年三月对伊拉克的入侵与当年的纳粹德国行径一样,多国部队对伊拉克占领也是非法的。违抗命令是因为他不想和这些违反国际法的“侵略行为”同流合污。

  但是军事法庭法官同意控方律师的说法,即军人不能“选择性地”服从命令,违抗命令意味著部队将没有纪律可言。

  肯德尔─史密斯将在民事监狱内服一半的刑期,另外一半则担任义务医生进行服务。

  法庭还要他支付二万英镑的诉讼费用。

  肯德尔─史密斯拥有英国和新西兰双重国籍,此前曾两次在伊拉克服役。

  目前,英国在伊拉克驻有约八千名士兵,驻军人数仅次于美军,主要部署在伊南部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