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愿合作 拒停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据美国CNN电视台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13日称,伊朗已经同意与IAEA合作,但对于总干事巴拉迪的种种停止核计划的呼吁,伊朗政府都断然拒绝。

  巴拉迪仍认为时间充裕

  IAEA发言人弗莱明透露,伊朗已经同意与IAEA核查人员合作,以消除对伊朗核项目
发展史的“歧见”,不过在伊朗铀浓缩问题上没有任何突破。

  在13日会见了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后,巴拉迪仍然对核问题表示乐观:“我们有充裕的时间来讨论解决的方法,从而既保证伊朗对核能的需求,也平息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的担忧。”

  内贾德称要“气死”美国

  但拉里贾尼却表示,停止核活动的建议无关紧要:“我们以积极态度进行合作,巴拉迪先生在这里,这里也有检查人员和摄像探头,因此(停止核活动的)这项建议对解决问题无关紧要。”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说:“对于那些反对伊朗成功进行完整核循环的人,我们的回答就一句话———‘生气吧,气死你们’。”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的一名外交官认为,在核技术研发上伊朗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巩固了他们与西方谈判的地位。

  (宗和)

  

伊朗:愿合作 拒停核

  上图:13日,巴拉迪(左)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右)会面。

  修改对伊朗作战计划:美或放弃核武攻伊

  据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上周召集军方和国防部高级官员,着手修改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计划。

  报道称,原来对伊朗军事作战计划中,使用战术核武器破坏地下深处目标是选项之一。军方负责人预测,在修改后的计划中将放弃“考虑使用核武器”。

  伊议会欲设节日庆拥核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伊朗国会议员及保守派媒体日前向政府发出呼吁,要求政府将4月15日定为“国家核能源节”,并在每年的这一天举行活动,庆祝伊朗核科学家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首次提炼出浓缩铀。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