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橙派”正式结盟:总理人选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经过一番激烈的选择、商议和妥协,乌克兰新一届议会的态势目前已经明朗化:4月13日,“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季莫申科联盟和乌克兰社会党领导人签署结盟议定书。“橙派”的再度联手形成了议会多数派,将有权组建联合政府,但备受关注的总理人选则还没最终确定。昔日的“美女总理”季莫申科一直声称自己要重新出任总理。

  国际观察:“橙派”貌合神离

  媒体普遍认为,尤先科与季莫申科如今在组建新政府时再度联手,对两人而言都属“无奈之举”。因为,面对议会中的强大对手———前总理亚努克维奇领导的“地区党”,尤先科与季莫申科只有选择“重修旧好”,才能保住“橙色革命”的胜利果实。

  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两人间缺乏互信,所以这种为应对强大对手的再度复合,难免会有一些貌合神离。由于对季莫申科的野心和能力均不信任,尤先科可能会反对这位美女出任总理。

  

乌“橙派”正式结盟:总理人选尚未确定

  上图:三党签署协议,乌将建“橙派”政府。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