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希望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伊朗一名资深外交官14日在莫斯科说,伊朗希望能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

  据俄塔新社引述外交官莫哈马迪的话说,“伊朗和印度是上海合作组织的观察员,不过,他们有可能在本夏天成为成员国。”

  莫哈马迪是在会见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校的学生时做出该表示的。他还称:“这将使上海合作组织成为更坚强的组织。组织目前有两个主要成员国,那就是俄罗斯和中国。不过我们相信,这应该包括伊朗和印度。”

  上海合作组织是在1996年由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五国成立。在2001年,组织接受乌兹别克斯坦加入成为成员国,并接受巴基斯坦观察员身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