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希望加快越中边境地区合作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河内4月14日电(记者刘伟黄海敏)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14日在河内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越中“两廊一圈”建设,加快两国边界勘界立碑步伐和办好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陈德良当天在接见到访的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为团长的广西代表团时表示,“两廊一圈”建设是越中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对越南的现代化建设
具有重要意义。“两廊一圈”的交通网络建立后,将带动双边工业、贸易和旅游业等产业的发展。越南有决心实现“两廊一圈”的战略构想。

  陈德良希望越中双方进一步加快边界勘界立碑步伐,争取到2008年前如期完成这项工作,把中越边界建成相互信任、长期稳定和经济繁荣的地区。他还表示,越南愿意与中国一道共同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将积极组织企业到广西参加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当天下午,越南副总理阮晋勇也接见了广西代表团。双方就加强中越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推动广西与越南的经贸合作关系广泛交换了意见。

  广西代表团从13日起对越南、马来西亚、老挝和柬埔寨4国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以推介中国-东盟博览会,加强广西与东盟的经贸合作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