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推迟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科伦坡4月14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政府和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14日同意将原定本月19日至2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谈判推迟至24日至25日举行。

  参与斯里兰卡和平进程斡旋努力的挪威政府当日通过该国驻斯使馆发表声明说,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出于实际考虑”,同意谈判推迟举行。

  今年2月,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在日内瓦举行近3年来的首次直接谈判,双方承诺尊重和维护停火协议,并同意于4月19日至21日举行新一轮谈判。然而,随后发生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的一系列暴力活动为谈判的如期举行蒙上阴影。

  以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为目标的猛虎组织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与政府军作战。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于2002年签署停火协议,并举行6轮直接谈判。2003年4月,猛虎组织宣布退出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