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小时惊险穿越海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3小时惊险穿越海峡(图)

  考尔斯在3小时后终于穿越了海峡。

  一名英国男子在威尔士南部斯旺西海湾冲浪时遭遇大风,被强烈风暴刮到了68公里之外海运繁忙的布里斯托尔海峡。所幸,在经过3小时的惊险漂流后,他安然穿越海峡,在英
格兰西南部上岸。

  “生死时速”

  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24岁的英国男子亚当•考尔斯是几天前在斯旺西海湾冲浪时遇险。

  考尔斯是斯旺西大学一名技术人员,痴迷水上运动。事发当天,他从斯旺西市市政厅附近下水,决定冲浪到稍远的地方即可。不料,强劲的海风把他吹到了比他设想的目标要遥远得多的地方。

  “当我回头发现它(斯旺西)已变成海岸线上的小黑点时,顿时感到不妙。我没想到会漂这么远,”考尔斯事后告诉《南威尔士晚报》记者,“就在那一刻,我决心穿越布里斯托尔海峡游向对岸。”

  英国《太阳报》援引考尔斯如此考虑的原因时说:“如果返回,我不得不逆风行驶,速度减小了,躲避海峡中往来轮船也更费劲。”

  当时海水水温仅9℃,而且海峡中航运繁忙。不过,一心想早些上岸的考尔斯只能拼命向海岸行进。

  “回想起来还真是可怕,海水温度很低,万一我被过往船只卷入海中,后果不堪设想,”考尔斯至今仍心有余悸地说。

  有惊无险

  历经3小时磨难,考尔斯终于抵达德文郡北部的伍迪湾。

  当时,当地居民在看到海水里突然踉踉跄跄走出一个精疲力竭的男子,开口向他们询问这里是什么地方时,无不瞪目结舌。热心的在场者马上扶他到附近一家酒吧,让他喝点酒压惊。

  “一对夫妇扶我到酒吧,给我买了几瓶啤酒,尽管他们知道我身无分文,”考尔斯回忆获得救助时的场景心存感激,“当时我浑身湿透,身上还滴着水,但酒吧里没有任何人把我当怪物盯着我,或是表示不满。”

  由于能够安全横越航运繁忙的布里斯托尔海峡实属罕见,在得知考尔斯的海上奇遇之后,他马上成了当地居民眼中的勇士。不过,也并非所有人都把这视为壮举,当地海岸警卫队对考尔斯就颇有微词。

  一名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就表示说,贸然出海冲浪是件愚蠢的事。

  如何回家

  在平安脱离险境之后,对考尔斯而言,还有一件棘手的事:如何回家。踩着帆板原路返回,恐怕是他目前最不愿干的事,尽管走海路要比陆路短得多。

  最后,考尔斯选择给妻子萨拉打电话,请她开车接自己回家。

  对于妻子的反应,考尔斯坦言自己有几分担心:“无法想像她知道我在百英里远的德文郡后会作何反应,更麻烦的是她是否愿意来接我还是个未知数。要知道,开车来回可要450公里。”(向晓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