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童年受尽种族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9 汉网

  

赖斯童年受尽种族歧视

  1982年,赖斯与父亲一起出席母亲的硕士毕业典礼。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日前接受杂志的母亲节特辑访问,谈到童年时遭到种族歧视的经历,并形容母亲是其“有力捍卫者”。

  赖斯回忆在她六七岁时,有一次和母亲在出生地亚拉巴马州伯明翰区选购复活节服饰,当时小赖斯表示想试穿时,售货员竟然声称:“这个商店的试衣室都是给白人提供的,黑人不得入内”。更让她们气愤的是,售货员把赖斯带到了据说是“专为黑人而设的”储物仓库,说:“要试,你就在这试穿!”眼见女儿要受这么大的人格侮辱,母亲当即拒绝了售货员并叫来了值班经理,直截了当地声明:“我想我必须说清楚。如果我们要买这衣服的话,就必须在那个‘白人专用’的试穿。”

  最后,不想把事情闹大的值班经理只好说:“好吧,你用试衣间吧!”

  赖斯回忆,在她的印象中,父母从来没有被面临的种族歧视打倒过,“我父母总是很清楚地让我知道,受到歧视并不是我的错,是那些歧视我们的人心理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