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西部发现疯牛病疑似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四月十三日电 (记者吕振亚) 温哥华所在的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头六岁大的奶牛怀疑患上疯牛病,这可能是加拿大自二00三年以来发现的第五例疯牛病。

  据悉,这头奶牛属太平洋沿岸菲沙河谷地区的一个农场,该区是加主要的农牧业产地。

  加拿大联邦政府食品检验局称,这头奶牛相关的样本已送到加国家外国动物疫病检测中心进行检验,初步结果显示阳性反应,但最终的结论周末后才会作出。

  官方同时强调,这例疑似疯牛病是在全国实施疯牛病普查计划过程中发现的,患病奶牛相关产品没有进入消费市场,目前并不构成危险。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农业厅长表示,此次出现疯牛病疑似病例在本省尚属首次,农业厅和食品检验局官员正在对农场进行进一步的调查。他相信不会因此而引起国际社会太多反应。

  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相邻的艾伯塔省三年前首现疯牛病,今年一月最新的一个确认病例也是出自该省。三年来,美国等国家对加牛肉实施进口禁令,使加拿大养牛业损失七十多亿加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