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一女子死后"看电视"3年 家人竟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30 石家庄日报

  电视暖气依然开着尸体早变骷髅架

  据14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伦敦40岁女子乔伊斯·文森特在其公寓内死了近3年后,于今年1月被人发现。当时她的尸体已经高度腐烂,只剩下一副骷髅架。最恐怖的是,屋内一切都和乔伊斯死时没有任何变化,电视机和供暖设备依然开着,仿佛乔伊斯在死后仍“看”了3年电视一般。13日,当地法庭对此案进行审理。

  死了3年被发现

  据报道,死者名为乔伊斯·文森特,年龄40岁,独自住在伦敦北部的伍德格林一所公寓内。根据警方初步鉴定,乔伊斯死亡时间大约在2003年初,但由于乔伊斯长期离群索居,与她的兄弟姐妹也早就失去了联系,在3年里她的死居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直到今年1月,当地政府住宅部门工作人员发现乔伊斯长期拖欠房租已经高达数千英镑,才终于上门催缴。

  发现无人应答后,该工作人员撬开房门。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得目瞪口呆——客厅的一个沙发上躺着一具女尸,但已经高度腐烂,几乎只剩一副骷髅架。当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往现场。由于尸体腐烂严重,仅凭外表完全无法辨认,警方只好将尸体的牙齿与乔伊斯以前的牙医记录和她露齿而笑的照片进行对比,最终确认死者就是乔伊斯本人。一名警官回忆说:“乔伊斯已经变成一副骷髅架,任何人只要在房子外面都可以闻到浓重的腐烂气味。”

  电视依然开着

  据警方称,现场仍完好地保留着3年前乔伊斯死亡时的情景——她手里攥着一个购物袋,身旁则散落着尚未拆开包装的圣诞礼物。厨房的滚筒洗衣机内装着待洗的衣服,冰箱里则放满了保质期为2003年的食物。在乔伊斯家的大门后,像小山一样堆积着近千封邮件。最恐怖的是,屋内的电视机和供暖设备也依然开着,仿佛乔伊斯在死后仍“看”了3年电视一般。

  该公寓的管理者回忆称:“屋内的情景让人毛骨悚然!”乔伊斯隔壁的邻居、25岁的木匠米克尔也称:“我早在1年前就起过疑心,因为闻到乔伊斯家中散发出怪异气味,但没有前往察看。每当我打开窗子,还可看到奇怪的小黑虫在爬行。我的朋友习惯地开玩笑说,‘也许里面有个死人。’没想到居然是真的。”

  家人竟然不知

  13日,当地法庭对此案进行审理。在法庭上,负责案件调查的警官迈克·安斯里震惊地说:“乔伊斯死后3年居然没有任何家人报警,这实在令人悲哀。”但乔伊斯的姐妹辩解称,乔伊斯由于和丈夫感情不和,成为家庭暴力受害者,被迫独自搬到那处公寓居住,将其当作避难所。此后她越来越孤僻,逐渐和所有亲人好友断绝来往。

  据悉,由于警方调查没有发现乔伊斯的死存在任何可疑因素,最终法庭裁决乔伊斯为自然死亡。刘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