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文件显示英国曾派兵参与美国针对伊朗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尽管英国外交大臣斯物劳此前一直否认有军事打击伊朗的计划,称“军事行动是不可想象的”。但事实上,2004年美国举行攻击伊朗的军事演习时,英国军方曾秘密派遣了军队协助进行联合演练。

  另据中新网报道,英国国防部的一份机密文件显示,2004年7月,美国军队在维吉利亚州的福特军事基地举行模拟军事演习,内容主要为伊朗局势进一步失控后如何进行军事干预。美军的演习组织者当时称,演习设想的场景为2015年,作战环境为里海附近的海空战。美军在公布演习计划时没有点明针对的国家,但从演习的地域来看,完全是针对伊朗的。在这次针对伊朗的军事演习中,英国军方秘密派遣了数十名军官以及一个中型旅编为美国军队的一部分,协助美国在里海附近作战。

  面对外界的压力及指责,英国国防部新闻发言对部分内容予以了否认,称英国军队前往参加演习并不是针对伊朗,而是例行性的军事交流。英国国防部发言人称,“这次的演习主要是在纸上进行演练,目的是为了检验军官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在设定演习场景时,我们针对的是一个想像出来的国家,只不过使用的地图是伊朗的”。

  近日,伊朗总统内贾德正式宣布伊朗提炼出浓度为3.5%的浓缩铀,已经跨入有核国家门槛。内贾德称,伊朗的情况已完全改变,伊朗是一个核国家,并且是站在核国家的位置上与其他人对话。内贾德还表示,铀浓缩是伊朗和安理会对话的底线,伊朗不会与任何人就自己的核权利进行谈判。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随后也公开表示,伊朗绝对不会接受安理会要求其中止铀浓缩活动的声明,并认为安理会这样的决定对解决伊朗核问题没什么帮助。

  伊朗核问题再度升温后,美国媒体释放出的有关美国将动用战术核武器打击伊朗地下核设施的消息,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如果美国最终决定对伊朗地下核设施实施核打击,B61-11钻地核弹将成为最佳选择。B61-11钻地核弹是美国在冷战后研发的一款核武器,并且是在没有进行核试验的情况下,首次利用计算机模拟技术研发出来的核弹药。该型核弹的研发工程开始于1993年7月。当时,美国的主要钻地核弹是冷战时代研发和制造出的B-53核弹,爆炸当量达到900万吨,可打击深埋在地下250米的目标,意在美苏发生核大战的情况下,打击前苏联的地下核指挥所。

  此前,针对外界猜测美国及英国可能会联合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英国外交大臣斯物劳表示,伊朗声称已成功生产出低纯度浓缩铀,这使国际社会进一步失去了对伊朗当局的信任。伊朗的做法违背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其全面暂停一切与铀浓缩有关活动的要求。但是,目前没有任何将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计划,“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是不可想象的”。(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