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去年9月实施加沙撤离行动后 以军重返加沙威胁更大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军队14日继续对加沙地带进行炮击,同时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地带,宣称搜索隔离墙附近可能存在的炸弹。小股以军早在13日已进入加沙地带,这是去年9月以色列实施加沙撤离行动后,以军地面部队首次重返加沙地带。联合国安理会原准备于13日出台有关近期日益激烈的巴以冲突的声明,但因受美国阻挠未能实现。

  以色列媒体14日援引军方高级官员的话说,以军不排除未来在加沙地带采取大规模
地面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以色列电台14日报道说,除了继续对加沙地带发动炮击之外,还继续派遣地面部队越过边界墙进入加沙地带搜索炸弹。

  《国土报》说,以军13日进入加沙地带大约100米,检查12日在附近被以军打死的两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是否埋藏了炸弹。

  尽管只是小规模行动,但由于这是以军地面部队自去年9月后首次重新出现在加沙地带,所以人们普遍担心,以军下一步会采取更大规模行动。

  在过去1周内,为了报复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动火箭弹袭击,以军加强了对加沙地带巴武装人员的攻击力度,已导致18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儿童。

  在接受《新消息报》采访时,以军副总参谋长摩西·卡普林斯基并未否认以色列已扩大单方面划定的加沙北部禁入区的范围。

  《耶路撒冷邮报》14日也刊登了对以军将领伊扎克·哈雷尔的采访。哈雷尔也说,以色列可能正处在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地面行动的边缘。

  “我们将继续升级我们的行动,可能最终我们会在加沙发动地面行动。”哈雷尔说,除非巴武装人员停止火箭袭击。

  ■链接

  美阻挠联合国声明

  巴以最近一周的冲突是哈马斯组建政府以来最激烈的一次。13日,巴勒斯坦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声明草案,对以军“不加选择地对加沙地带发动炮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表示关注,并呼吁以色列“停止军事行动和威胁巴勒斯坦平民的过度使用武力行为”。但是,这一声明在安理会内遭到美国阻挠,最终未能出台。美国反对声明的理由是,认为它没有体现平衡原则,必须提及巴勒斯坦也向以色列发射了火箭。

  巴武装冲击总理府

  巴勒斯坦阿克萨烈士旅武装人员4月13日一度占领了巴勒斯坦总理府,向目前处于财政危机的哈马斯政府伸手要工作、福利和待遇,并威胁说,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就要将巴勒斯坦政府各部封门。哈马斯则猛烈抨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勾结”美国和以色列,试图“颠覆”哈马斯新政府。阿克萨烈士旅发言人萨法卡说,前法塔赫政府曾经奖励给他们几百个出租车执照,每份执照价值数千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