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嫌犯梦逃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30 新闻晨报

  美国“9·11”事件犯罪嫌疑人萨卡里亚斯·穆萨维案13日继续审理,辩护律师为使穆萨维免遭死刑正在做最后努力。

  然而穆萨维态度依然嚣张,他宣称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无怨无悔”,对恐怖袭击受害者及其家人的证词表示厌恶。他还预计法庭会判处他终身监禁,而非死刑。

  狂言

  希望“9·11”每天都发生

  在前几日的庭审中,美军军官约翰·瑟曼回忆了自己在恐怖分子劫持飞机撞击五角大楼后死里逃生的情景。

  针对瑟曼的证词,穆萨维13日说,他对瑟曼没有在袭击中被消灭感到遗憾。

  海军军官南希·麦基翁也当庭回忆了自己的两名下属在五角大楼遭受恐怖袭击时不幸遇难的情况。在作证时,这名女军官忍不住流下眼泪。

  但穆萨维说:“一名军官在法庭上哭泣,真让人感到厌恶。她是一名军官,她应该能预料到和她作战的人想杀死她。”他还说,麦基翁的哭泣让他感到特别高兴。

  当联邦检察官罗布·斯潘塞问穆萨维是否乐于看到“9·11”事件再次发生时,穆萨维说:“最好每天都能发生,直到我们消灭你们。”

  13日的庭审持续了两个小时。在庭审过程中,穆萨维还把恐怖袭击和美国在巴以冲突中偏袒以色列的做法联系起来。“我很高兴你们遭受了痛苦,我希望你们能更痛苦。巴勒斯坦的孩子们正在忍受痛苦,我希望你们能感受到他们所遭受的痛苦。”穆萨维说。

  当检察官斯潘塞问穆萨维是否对自己的行为没有任何悔意时,穆萨维说:“无怨无悔。”在被带离法庭时,穆萨维喊道:“我们必将胜利,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做梦

   布什将拿我换被俘美军

  在被问到为什么长期否认自己参与“9·11”恐怖袭击,又为什么在今年3月突然翻供时,穆萨维说:“我认为把自己和‘9·11’事件区分开来没什么用处。我从一开始就希望参与‘9·11’事件。我认为,我可以这样做,以抗争死刑。从纯粹理性的角度讲,这可能有点奇怪。但是,我作证时说实话,我将救自己一命。”

  穆萨维的辩护律师杰拉尔德·泽尔金询问穆萨维,是否认为承认参与“9·11”会在庭审过程中对他有所帮助,穆萨维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在庭审过程中,穆萨维表示,如果法庭判处他终身监禁,美国就多了一个交易的筹码,可以用他来交换在国外被俘的美国士兵。“即使对最具有复仇心理的陪审团来说,这种观点也能起作用。陪审团会想,把他投入监狱,有一天他可以救美国人的命。”穆萨维说。

  穆萨维对检察官斯潘塞说,他梦见布什将在2009年结束任期前用他交换被俘的美军。穆萨维表示,他曾经梦到自己驾驶一架飞机撞向白宫,他因此才决定参加制造“9·11”事件。现在这个梦与前一个梦一样进入他的脑海,他对这样的梦深信不疑。

  穆萨维说,在1998年参与袭击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的“基地”组织成员并没有被判处死刑,因为陪审团认为终身监禁是比死刑更严厉的惩罚。如果法庭判处他死刑,那自己将成为殉难的烈士。

  律师找“鞋子炸弹”当“帮手”

  穆萨维的律师泽尔金认为,穆萨维是想成就自己的“烈士”之名,才在法庭上胡编乱造,承认自己参与了“9·11”事件,因此,法庭不应该判处穆萨维死刑。

  在过去的庭审中,穆萨维承认曾计划在2001年9月11日当天与另一名恐怖分子劫持“第五架飞机”撞击白宫。这名同伙就是2001年12月22日在一架从巴黎飞往迈阿密的飞机上被捕的“鞋子炸弹”案犯理查德·里德。

  为了证实穆萨维承认自己参与“9·11”事件是在说谎,辩护律师还传唤了里德,以核实穆萨维的证词。

  也许是预感到里德不会支持自己的说法,穆萨维说:“里德什么也不知道。‘基地’组织不让我告诉他任何事,在合适的时候,他们会通知他做什么。”

  穆萨维还在庭审中提出,由于离五角大楼太近,他无法得到公正的审判。他还批评律师没能按他的要求把庭审转移到科罗拉多州。

  穆萨维是摩洛哥裔法国人,“9·11”前3个星期,穆萨维因涉嫌违反移民法被美国当局逮捕,他当时正在学习飞机驾驶。虽然袭击发生时,穆萨维身在狱中,但调查人员认为他是这起袭击的“第20名嫌疑人”。

  陪审团4月3日裁定,由于穆萨维向联邦调查局特工撒谎,对“9·11”袭击阴谋知情不报,应对近3000人的死亡负有责任,因此“适用死刑判决”。对穆萨维的最终判决将在近期做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