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国王宣布将大选 反对派拒受国王选举呼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2: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综合法新社报道,在经过一个星期的民众反国王抗议后,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13日宣布将举行大选,但反对派拒绝接受国王的选举呼吁。

  另据中新网报道,贾南德拉在一个尼泊尔新年广播中说,“这是...我们的共同想望,各有志于承诺和平和民主的政党能积极参与。我们可通过一个可作模范的民主运动,例如大选,来发动一个多政党民主的有意义活动。”

  贾南德拉也在尼泊尔电视发布简短声明,呼吁各政党“要为发动多政党民主政体负起责任、和作出贡献。”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警方周二首次向示威者发射实弹,至少有5人被打伤。人权组织观察员称,150多人在与警方的暴力冲突中受伤。

  尼泊尔反对派14日拒绝接受国王贾南德拉的选举呼吁。尼泊尔议会党(民主)发言人里加说,贾南德拉在新年广播举行大选的呼吁根本“毫无可能”。

  “很清楚地,国王对于自己的路线图很坚持。他已经夺走人民力量,他不会退步。”

  尼泊尔共产党其中一名领袖奥利也作出类似表示。“他(贾南德拉)的讯息没有反应任何可能迈向积极方向的举措。”

  尼泊尔议会党发言人斯陶拉则誓言反国王行动会继续,“我们和平的行动将在未来积极继续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