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高价从阿富汗回收含有机密情报的被盗闪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2:56 中国新闻网
美军高价从阿富汗回收含有机密情报的被盗闪存

阿富汗商贩当街叫卖内含美军机密的闪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驻阿富汗巴格拉姆基地外的阿富汗商贩们14日称,美军调查员向他们支付了数千美元以回收被盗的计算机闪存,许多被盗的闪存含有敏感的军事情报。

  但是在基地外的集市上仍有数十个闪存在售,商贩们让一名美联社的记者用笔记本电脑对40多个闪存进行了检查,多数闪盘是空白的或者无法读取文件,但是三个闪存上存储的
文件看起来出自于巴格拉姆基地,其中包括一名士兵的退役证、部队简介、布什上个月访问阿富汗所乘空军一号飞机的照片。

  美军调查人员已开始对被盗闪存在当地市场上出现展开紧急调查以查明安全漏洞。美军发言人科迪中尉称,他无法就就军方回收这些闪存的方法发表评论,因为调查工作正在继续。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商贩称,士兵们13日拿着一个装满阿富汗尼的箱子回购了他们所能找到的所有闪存。他说,他以10万阿富汗尼(2000美元)的价格向美军士兵们卖出了50个闪存,每个闪存的价格约为2000阿富汗尼(40美元)。就在一天之前,他出售这些闪存的价格只有现价格的一半。士兵们说,他们要收购所有的闪存,价格并不重要。(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