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争议选票缩水 老贝翻盘遇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16 新闻晚报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意大利内政部14日发表声明说,内政部发现议会选举中对有争议选票的统计出现“严重失误”,争议选票实际数量只有5000多张,而不是此前所想的8万多张。

  根据当天的声明,内政部将参议院选举中争议选票数量由原来的39822万多张调整到
3135张,将众议院选举中争议选票数由43028张减少到2131张。

  内政部调整后的众议院选举问题选票数字远远少于中左翼联盟领先的2.5万票,即使中右翼联盟最终获得全部2000多张问题选票,也难以挽回劣势。

  路透社评论说,贝卢斯科尼依靠重新计票反败为胜的希望遭到严重打击。

  对于内政部的声明,贝卢斯科尼仍然显示出不服的姿态。他当天对媒体说,“我还没有和普罗迪说话”,暗示自己无意承认失败。

  路透社说,中右翼联盟中目前只有少数人还保留着贝氏“翻盘”的希望。

  意大利侨民事务部长米尔科·特雷马利亚说,由于10%的海外选民没有拿到选票,应该对海外选区举行“重新选举”。

  在参议院选举中,正是在海外选区赢得的4个席位帮助中左翼联盟以微弱优势击败中右翼联盟。

  虽然贝卢斯科尼始终拒绝承认选举失败,但欧洲部分国家已经陆续开始向宣布胜利的普罗迪表示祝贺。

  根据普罗迪办公室13日晚发表的声明,普罗迪已经先后收到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等重要欧盟国家元首的祝贺。此外,巴西总统卢拉·达席尔瓦也已电贺普罗迪获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