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火车相撞13死26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1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印度尼西亚警方说,印尼中爪哇省4月15日发生两列火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13人死 亡,26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5日凌晨2点左右,地点在距离首都雅加达约450公里的Gubuk车站附近,相撞的两辆客车都是从首都雅加达开往印尼第二大城市、东爪哇省首府泗水的,两车上共有约1000名乘客。普沃达迪

  一名在现场进行援救的表示,其中一列火车的车头已经脱轨,侧翻在一片泥泞的稻田里。在救出的26名伤者中,有几人伤势严重。目前,数百名乘客已经被转移到其它安全区域,这条繁忙的铁路交通线也被全部关闭。

  印尼交通部长哈塔-拉迪贾萨目前正紧急赶往出事地点,他对记者表示这起事故很可能是“人为错误”。据悉,当时其中一辆客车正停静止在前方,而后面客车的司机却没有看到车站要求他停车的信号,发动火车离站,从而导致两车相撞。

  由于人口众多且经济落后,印尼的交通基础设施已经很难满足实际需要,近年多次发生火车相撞及其他大型交通事故,每年都有几十人死于火车事故。去年,一辆火车在爪哇省与一辆小型公交车相撞,公车上一家12口全部死亡。(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