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侄女控告美传媒公司单方解约涉嫌种族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5: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基地”恐怖头目拉登的侄女日前向法院提出起诉,称美国“里根传媒公司”涉嫌种族歧视,以她是拉登侄女为由单方面解除此前签定的真人电视秀合同。

  另据中新网报道,拉登的侄女瓦法赫·杜福尔14日前往美国纽约地方法院,一纸诉状将美国里根媒体公司告上了法庭。杜福尔称,美国里根媒体公司此前与自己已经签定了合
同,同意由她出演一部真人电视秀的主要角色,但迫于外界的压力,该媒体公司一周前单方面解除了拍摄合同。杜福尔称,里根媒体公司在解除合约时没有说明其它理由,只是解释说这是迫于美国国内的压力,毕竟“基地”恐怖头目拉登在美国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杜福尔称,里根媒体公司的这一解释已经涉嫌犯下了种族歧视,因此要求美国纽约地方法院对此做出判决。

  两个月前,当美国里根媒体公司宣布将由拉登的侄女杜福尔在一部电视片中出任女主角时,许多911恐怖袭击遇难者家属纷纷发表声明予以谴责。尽管杜福尔一再声称自己出生在美国,并热爱这个国家,但911遇难者家属协会的发言人还是称这部纪实片“纯粹带有侮辱性”,并呼吁各家电视台不要播出。

  杜福尔毕业于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并获得了法学硕士学位,她曾经做过模特,目前仍在美国的乐坛闯荡。杜福尔曾在美国著名的《GQ》杂志上发表过一篇名为《成为性感的本·拉登谈何容易》的文章,称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她及自己的家人多次遭到死亡的威胁,她的心情也因此陷入沮丧。杜福尔称,911恐怖袭击爆发后,她与母亲居住在日内瓦,在前往伦敦之前,她在日内瓦被隔离了半年。而在伦敦,她也被媒体四处追踪,而且只要一出现在公共场合就会遭到闲言碎语的抨击。

  杜福尔在一份声明中称,“我出生在美国,我希望人们了解我是美国人,我热爱美国。我想让大家知道我和这里的每一个纽约人都是一样的。每个人都将我与那个名叫拉登的男人联系起来,可是我和他没有一点关系。为了证明我与拉登没有关系,我在名字中使用了不同的英文拼写,而且放弃我的家族象征,只使用杜福尔为我的名字。我也有爱,也有伤心的时刻,也会为自己的容貌而感到担心,而且就连我的父亲,我也有很多年没有与他说过话了”。

  此前,杜福尔为美国《GQ》时尚杂志拍摄了一组性感半裸照片,在美国及世界许多国家引起了轰动。虽然杜福尔并非专业模特,但她一直希望成为一个大明星,所以非常清楚出名比什么都重要。 在这次拍摄的照片中,其中有一张是杜福尔浑身赤裸坐在浴缸里,仅脖子上戴着一条项链,右手端着一杯香槟酒,尽管浴缸里都是泡沫,但她的肩部和小腿仍然露在外面。另一张照片则是杜福尔半仰在一张华丽的大床上。(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