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黑手党教父被捕可能引发夺位恶战 (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5:48 国际在线

  “雅皮士”风格的德纳罗是当地一名黑手党“大佬”的儿子,因此也被称作“特拉帕尼王子”。向警方告密的人说,德纳罗的追随者把他看作神。警方只在10年前找到过一张德纳罗的照片。在这张唯一的相片上,德纳罗看起来是“一个傲慢、瘦削、有魅力”的年轻男子,头发乌黑发亮,戴着名牌有色眼镜。

  “他看起来不像个匪徒,他看上去像一名年轻的成功商人,”一名警察这样说。德
纳罗喜欢穿名牌衣服、戴金表、开快车,总有一群“漂亮女人”围在他身边,而他则送给她们昂贵的礼物。1993年被缺席审判并判处终身监禁之后,德纳罗转入地下活动。

  20多岁的时候,德纳罗就已是一名心狠手辣的杀手。警方说,德纳罗曾将敌对派系头目的女友和另外4名黑手党成员掐死。之后,德纳罗则处于萨尔瓦托雷·“托托”·里纳的保护伞下,为其效忠。里纳是普罗文扎诺的前一任“教父”。

  另一名竞争者皮科洛的实力也不可小觑,在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他是毋庸置疑的黑手党“大佬”,宣称“继承了普罗文扎诺的衣钵”。他已在逃25年,一直主管意大利黑手党内部诸如收保护费、勒索、贩毒等日常事务。

  科莱奥内的“解放日”

  73岁的普罗文扎诺目前正被关押在意大利中部的翁布里亚区,他的牢房外24小时有重兵把守。普罗文扎诺已经在逃42年,无数次更换住所、从警方眼皮底下逃掉,被称作“幽灵”,他的“不败”几乎成为神话。

  自60年代以来,普罗文扎诺一直因谋杀罪名被警方通缉。1993年原黑手党“教父”里纳被捕后,普罗文扎诺接任“教父”,也成为意大利头号通缉犯。而因为普罗文扎诺送洗的一包衣服,警方顺藤摸瓜,11日终于在普罗文扎诺的出生地科莱奥内将其逮捕。

  这个消息驱散了多年来一直笼罩在科莱奥内小镇上空的阴云。科莱奥内镇长尼科洛·尼科洛西盼望随着普罗文扎诺的被捕,意大利黑手党能够解体。他14日说:“我看到整个小镇喜气洋洋,它变得更加明亮,而这光亮就是人们的自由。”他说现在人们终于可以自由说话,不用再畏惧黑手党。就在普罗文扎诺被捕的第二天,科莱奥内议会将4月11日定为当地的“解放日”,而且还打算将一条街道命名为“4月11日”。(党琦)

  来源:扬子晚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