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总统发表反以言论专题 > 正文

伊朗总统再爆“惊人之语” “以色列就像棵烂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6:18 新华网

  

伊朗总统再爆“惊人之语”“以色列就像棵烂树”

  4月14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德黑兰举行的第三届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权利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当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权利大会在德黑兰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新华社记者安治平摄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5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定于4月18日就伊朗核问题举行新一轮磋商。美国国务院14日表示,美国将在这次会议上推动有关方面对伊朗实施制裁。

  对于美国的强硬立场,伊朗方面并未示弱。伊朗军方高级官员称,美国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任何企图将遭受“最惨重的损失”。

  美国要抡“制裁”大棒

  俄罗斯外交部14日证实,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新一轮磋商将于18日在莫斯科举行,与会方包括5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俄罗斯原子能署署长谢尔盖·基里延科当日说,伊朗铀浓缩水平还处于实验室规模,远没有达到可以制造核武器的水平,所以伊朗核问题仍然存在通过外交途径解决的可能性。

  不过,美国对于这次会议的着眼点却更加倾向于制裁。

  伊朗“硬碰硬”

  针对美国的表态,伊朗方面则继续“以强硬对强硬”的策略。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拉希姆·萨法维当日说,美国可能对伊朗实施的军事打击将是“另一次战略错误”,其结果只能是遭受“最惨重的损失”。

  “你(美国)可以发动一场战争,但结束这场战争的并不是你,”萨法维说,“美国人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们在这一地区(中东)的军队很脆弱。”萨法维说,中东地区就像“一个火药桶”,美国发动的袭击会引爆这个“火药桶”,美军的损失将最为惨重。

  反以言论再遭批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出席在德黑兰举行的第三届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权利大会,并就以色列发表了一番言辞激烈的讲话。其言论立刻招致有关国家强烈谴责。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以色列是中东地区的“永久威胁”,并“正在走向毁灭”。“不管你同不同意,犹太复国主义者正在走向毁灭,”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他们就像一棵干枯、腐烂的大树,一场暴风雨就可以将其摧毁。”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讲话中再次对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的历史表示质疑。“我告诉那些支持以色列的政府,让那些(以色列)难民回到他们原来所在的国家去;如果你们(西方国家)欠他们什么,那么就应该把你们的土地让给他们。”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徐超 新华社专稿)

  相关新闻:

  

  

  

  

  

  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专题:伊朗总统发表反以言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