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政府称与猛虎组织的谈判可能无法如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0:18 国际在线

  新华社科伦坡4月15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政府15日表示,由于斯政府与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在如何将其东部地区将领送往其北部地区总部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双方原定本月晚些时候在日内瓦进行的谈判可能无法如期举行。

  斯和平进程协调秘书处总干事帕利塔在科伦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猛虎组织对斯海军准备护送其东部地区将领前往北部地区感到不满,因此取消了当天的行程,“这使猛
虎组织是否将参加日内瓦会谈出现重大疑问”。

  猛虎组织政治领导人泰米尔西尔万当天致信斯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主席恩里克松,称当天其东部地区将领预定乘坐的一艘民用船只附近出现了四艘斯海军船只,民用船只的船长多次与斯海军联络。他说,这违反了猛虎组织与该委员会早些时候达成的协议,因此猛虎组织取消了当天的旅行。该民用船只是由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安排的。

  泰米尔西尔万在信中称:“今天的事件使我们对参加日内瓦谈判的决定和为之进行努力产生了疑问,斯政府和军队的行为导致了这一不幸局面的出现。”猛虎组织早些时候表示,如果其东部地区将领无法前往北部与其他领导人会晤,他们将无法参加日内瓦谈判。

  另据报道,当天北部的瓦武尼亚地区发生一起针对政府军士兵的地雷爆炸事件,导致至少6名士兵死亡,12人受伤。此外,政府军还在东部拜蒂克洛地区发现了两枚威力强大的地雷。

  今年2月,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在日内瓦举行近3年来的首次直接谈判,双方承诺尊重和维护停火协议,并同意于4月19日至21日举行新一轮谈判。然而,随后发生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的一系列暴力冲突为谈判的如期举行蒙上阴影。双方在本月14日表示同意将谈判推迟至本月24日至25日举行。

  以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为目标的猛虎组织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与政府军作战。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于2002年签署停火协议,并举行6轮直接谈判。2003年4月,猛虎组织宣布退出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