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以色列像枯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1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伊朗总统内贾德14日再次发表反对以色列的讲话,并将其比作“一棵干枯、腐烂的大树”。内贾德的言论立刻招致有关国家强烈谴责。另据报道,联合国安全理事会5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定于18日就伊朗核问题举行新一轮磋商。

  内贾德14日发表讲话称,以色列是中东地区的“永久威胁”,并“正在走向毁灭”。内贾德说:“不管你同不同意,犹太复国主义者正在走向毁灭,他们就像一棵干枯、腐烂
的大树,一场暴风雨就可以将其摧毁。”

  内贾德在讲话中再次对纳粹德国屠杀犹太人的历史表示质疑。他说,西方国家认为犹太人曾被屠杀,因此作为补偿才建立了以色列国。然而,“巴勒斯坦人民如今却正在遭到以色列的屠杀”。

  这番讲话发表不久后就遭到法国、美国的强烈谴责。法国外交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的生存权和大屠杀历史不容置疑,法国以最强烈的措词谴责这一“难以接受的言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则表示,伊朗总统的讲话使国际社会“更加必要”采取强硬立场。麦科马克说:“这种言论只会加剧国际社会的恐慌和担忧,尤其是伊朗正在寻求发展核武器的时候。”

  麦科马克还证实,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新一轮磋商将于1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与会方包括5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麦科马克说,美国将在会议上寻求盟友的支持,以对伊朗实施包括冻结资金、飞行限制等在内的制裁。他说,制裁范围暂不包括伊朗石油和天然气企业,以避免“给伊朗人民增加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