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洪水肆虐巴尔干居民街头冲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21 重庆晨报

  

洪水肆虐巴尔干居民街头冲浪

  一居民在贝尔格莱德被洪水淹没的街上冲浪。

  

洪水肆虐巴尔干居民街头冲浪

  一名农夫从洪水中救出奶牛。多瑙河涨到历史最高水位,巴尔干多国面临严重威胁,塞黑、保加利亚多个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连日上涨的多瑙河河水使巴尔干国家塞尔维亚和黑山、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国遭受严重威胁。洪水已冲毁数百栋房屋,淹没大量农田,在部分地区,多瑙河已涨到历史最高水位。而在塞尔维亚,一些居民趁着这难遇的大水,竟跑到街上冲起浪来。

  罗马尼亚疏散500人

  罗马尼亚总理克林•波佩斯库•特里恰努14日在政府紧急会议后说:“我们决定人为控制洪水淹没多瑙河沿岸的部分农田,以保护那些可能被洪水袭击的村庄。”他表示,未来几天,多瑙河水位可能达到1895年后未曾见过的高度。

  一名罗马尼亚水利部门官员说,未来几天内可能开始分洪。分洪后,罗马尼亚400多公里河岸两边的良田将被淹没,估计面积约有9万公顷。截至14日,罗马尼亚已有约400栋房子被淹,约500人被疏散。

  塞国居民上街冲浪

  塞黑塔纽格通讯社报道说,塞尔维亚共和国已宣布东部和北部平原地区的6个城市进入紧急状态,救援小组在军队的协助下昼夜加固多瑙河、萨瓦河等河流的堤坝。

  在塞尔维亚北部,多瑙河支流的水位也在上涨,导致数座小城被淹,一些学生已无法上学。在贝尔格莱德以东约80公里的老科斯托拉茨村,一人被淹死。当地约200栋房屋被淹,人员正在被疏散。贝尔格莱德市区一些低洼地区的街道也已泡在水中。

  而面对如此洪灾,塞国居民似乎并不害怕。一些居民甚至拿起行头,来到被洪水淹没的街上冲起浪来,在贝尔格莱德被淹公路上冲浪的一名年轻人的身影就被摄影师记录了下来。

  保国堤坝可能崩溃

  自12日17时起,保加利亚境内多瑙河沿岸7个大区共22座城市进入防洪紧急状态。政府官员14日说,目前还不需要大规模疏散人员。

  在小城维丁,多瑙河的水位已经涨到历史最高水平,达到9.5米。当地官员担心,堤坝可能经受不起巨大压力。“根据当初的设计,堤坝能承受10米高的水位,我们最大的担心是,堤坝某些段可能会崩溃,”当地官员安那托利•斯诺夫14日说。

  在拥有6000居民的小城洛姆,民防人员正在建造新临时堤坝,这已是几天来建的第三道防线。港口和政府建筑被淹后,当地居民开始用沙袋将房子围住,以防洪水来袭。尼科波尔市危机处理中心负责人艾丹•伊斯梅洛夫说,当局正在准备疏散尼科波尔的4000名居民。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