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枪杀少年后"蒸发"美87岁女杀手逃亡31年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据美联社、《迈阿密先驱报》15日报道,在邻居眼中,美国佛罗里达州87岁的老太太玛莉娅·奥泰罗慈祥和蔼。但令人震惊的是,1975年,她却曾亲手枪杀一名13岁少年,并被控二级谋杀罪!31年来,她一直隐姓埋名亡命天涯,与警方玩着捉迷藏游戏。直到13日,警方才终于找到玛莉娅下落,并将其逮捕。

  枪杀13岁少年后“蒸发”

  据报道,这名老太太名叫玛莉娅·奥泰罗,87岁,古巴裔,家住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1975年4月9日,时年56岁的玛莉娅发现,家中院子里来了5名十几岁的孩子,并在她家的私人游泳池中尽情戏闹。气愤的玛莉娅转身回屋掏出一把点38口径的左轮手枪,继而冲上阳台向楼下的游泳池高喊道:“听着,你们赶快给我滚开。不然,我就要开枪了!”

  孩子们闻讯后纷纷逃散。但就在13岁少年乔尼·佩雷兹转身欲逃之际,从玛莉娅枪膛中飞出的一粒子弹射中他的后脑勺,令其当场身亡。血案发生之后,玛莉娅当即被捕,并且面临二级谋杀的指控。随后,她在交纳了5万美元的保释金后,得以回家候审。然而到了1976年初,她却突然逃得无影无踪。无奈,当局只好依法变卖了她的房产,并且拿出73万美元用以补偿死者乔尼·佩雷兹的家人。

  潜逃31年,87岁才落网

  据悉,31年来,玛莉娅一直是警方通缉逃犯。但玛莉娅自从离家出逃后,便离开美国先后躲藏到了危地马拉、波多黎各等中美各国。直到大约15年前,她才重返美国,并且悄悄地在迈阿密-戴德县定居了下来。由于她更换了姓名,因此即使是移民局也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但上周,迈阿密警察局的安迪·阿洛斯泰奎警探接到线人举报称,在逃31年的玛莉娅竟然重新出现,现在她正以婚前的姓名“玛莉娅·维耶拉”独自居住在迈阿密市北郊的一套普通公寓里。4月12日,阿洛斯泰奎带领4名警察,不动声色地将正从私家车中走出的玛莉娅一举逮捕归案。

  邻居:“老太太”很和蔼

  当众街坊得知玛莉娅竟因谋杀罪而被警方逮捕的消息后,全都惊得目瞪口呆。据邻居们反映,玛莉娅虽然衣着华贵平时出门还老喜欢戴一副宽大的太阳眼镜,可是为人和蔼、乐于助人。当初她搬来这里时,自称自己是名来自波多黎各的寡妇,丈夫和儿子早已去世。

  邻居爱巴·古提雷兹告诉《迈阿密先驱报》记者:“她每天都身着盛装,好像随时准备赶赴舞会。在咱们这片,像她这样考究的打扮实在打眼。不过她为人似乎不坏,去年飓风过后,她还主动向灾民捐款。”

  狡猾老太落网很吃惊

  当遇害男孩乔尼的母亲爱娃·佩雷兹从电视上得知杀子凶手逃亡30年后终于落网的消息后,不禁失声高喊道:“他们抓住她(玛莉娅)了!他们抓住她了!玛莉娅·奥泰罗。”乔尼的父亲居安·佩雷兹同样激动万分:“我真想亲眼看到她受到法律严惩。相对于我们长达31年的悲痛,如何处置她都不会过分。我们原以为,这宗陈年旧案将被永远尘封了。”

  据称,玛莉娅被捕之后,曾经数次一脸茫然地询问阿洛斯泰奎警探:“你们是如何找到我的?这里没有人认识我。”对此,就连这位办案多年的资深警探也不得不承认,如果不是有人打电话向警方通风报信,这名狡猾的老太太也许这辈子都不会被抓住。据悉,玛莉娅将于17日出席法庭听证会,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公正审判。袁海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