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再出反以言论遭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4:05 深圳商报

  伊朗总统再出反以言论遭谴

  内贾德称以色列很快将被消灭,并对德国纳粹屠杀犹太人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本报综合报道】在日前对外宣布成功提炼浓缩铀之后,伊朗总统内贾德再次发表惊人言论。14日,内贾德在德黑兰称,他对德国纳粹屠杀犹太人这段历史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以色列的存在是中东“永久的威胁”,因此“很快将会被消灭”,并将永远成为历史。其言论立刻招致有关国家强烈谴责。

  称“以色列的存在是一大威胁”

  内贾德是在第三届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权利大会的开幕式上发表此番言论的。此次会议在德黑兰的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为期三天,是由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倡议召开的。来自50个国家的约600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伊朗总统内贾德大会上称,“不管你同不同意,犹太复国主义者正在走向毁灭。他们就像一棵干枯、腐烂的大树,一场暴风雨就可以将其摧毁。”内贾德还对德国纳粹屠杀犹太人这段历史表示怀疑,称这是犹太人故意编造的,目的是赢得西方国家的同情,从而协助其建立以色列国。内贾德警告称,以色列目前“正在走向毁灭”,整个中东地区“很快将会得以解放”,伊朗将会向巴勒斯坦政府提供必要的经济援助。

  遭到强烈谴责

  这番讲话发表不久后就遭到法国、美国等国政府的强烈谴责。

  法国外交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的生存权和大屠杀历史不容置疑,法国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一“难以接受的言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则表示,伊朗总统的讲话使国际社会“更加必要”采取强硬立场。

  “这种言论只会加剧国际社会的恐慌和担忧,尤其是伊朗正在寻求发展核武器的时候。”麦科马克说。

  接连发表反以言论

  在这次大会上,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发表了主旨讲话,以不点名的方式批评了美国和欧盟中止对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财政援助。哈梅内伊呼吁伊斯兰世界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援助,他说,伊斯兰世界不应对此保持沉默,有义务以一切可能的方式帮助巴勒斯坦人民。

  伊朗日前正式宣布已经提炼出纯度为3.5%的低纯度浓缩铀,并声称跨入了“核俱乐部”。对于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伊朗总统内贾德表现出强硬且不屑的姿态。内贾德说,伊朗不会在铀浓缩问题上作任何让步,“对于那些因为伊朗获得核技术而感到生气的国家,我们只有一句话要讲,那就是:‘生我们的气吧,然后把自己气死’”。

  去年10月,内贾德宣称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并表示这是伊朗的一项长期政策。此后,内贾德接连发表了“犹太复国主义是新型法西斯主义”等一系列反以言论。(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