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封杀哈马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6: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4日,美国政府下令封杀美国公民和组织与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当局的大部分商业交往,并警告违反者将面临制裁。这是美国最新一次向巴勒斯坦新政府挥舞制裁大棒,标志着美国对哈马斯政府的封锁已经进入新阶段,由断绝官方联系发展到了切断美国民间与巴政府的生意往来。

  根据路透社获取的一份美国财政部文件,美国公民和组织在30天内必须中止目前与巴勒斯坦当局的合同与项目。该文件说,根据“现有的制裁恐怖主义计划”,除非得到授权,美国公民与巴勒斯坦当局的交易是被禁止的。但在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联合国工作的美国公民由于其特殊背景将不受禁令限制。

  哈马斯当天也毫不示弱,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表示巴勒斯坦能渡过难关,而美国和其他国家推行的孤立政策必将失败。

  哈尼亚在一个支持政府的集会上说:“我们并不害怕贫穷。”当天,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组织了许多声援政府的集会,共有数千人参加。俄罗斯14日也表示,俄罗斯正在向巴勒斯坦当局提供紧急财政援助。阿巴斯对此表示了称赞。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