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中部地区洪灾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10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4月15日电(记者赵青)由于近来冰雪消融和降雨增多,加拿大中部曼尼托巴省和萨斯喀彻温省一些河流流量大增,洪水泛滥,导致大片农田被淹,一些居民被迫撤离家园。

  据加拿大电视台15日报道,萨斯喀彻温省北部的卡洛特河和红鹿河流量迅速增加,尤其是卡洛特河因冰块阻塞河道,2天来水位上涨迅速。为躲避险情,沿岸一个1100多人的土
著人保留地15日被迫全体撤离。在萨省中部近来也是暴雨连连,一些城镇的管道被冲刷出地表。

  灾情最严重的是位于曼尼托巴省南部的粮食主产区红河流域,上周红河水位一度上涨至40年来第二高水位,是继1997年大洪灾后最严重洪灾。近2周来,红河沿岸城镇险情不断,省会城市温尼伯的居民上周被迫在住房外围垒起沙袋阻挡洪水。至今洪水已淹没4万多公顷的庄稼,一些桥梁被冲垮,高速公路被迫关闭。

  加拿大政府对红河水灾颇为重视,司法部长维克·托斯与曼省省长加利·杜尔14日共同视察重灾区,并承诺向受灾农户提供救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