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日本入侵独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日本海上保安厅决定自本月14日起在韩日间有主权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进行勘测,韩国方面对此表示坚决反对。韩国青瓦台总统府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对策,决定对侵入韩方专属经济区海域的日本勘测船采取拦截、检查和扣留等必要措施。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14日在东京宣布,日本决定从当天开始对韩日两国有争议的独岛附近海域进行勘测。当天,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柳明桓立即召见日本驻韩国大
使大岛正太郎,抗议日本擅自勘测独岛周边水域,要求日本海上保安厅海洋测量船中止海洋调查计划。韩国媒体称日本的调查计划是对独岛海域的“入侵计划”。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5日强调,韩国将针对日本即将在韩日间有争议海域进行勘测的活动采取强硬的应对措施。潘基文说,独岛是韩国领土,韩国对其拥有主权。如果日本不顾韩国的强烈抗议,进入属于韩国的海上专属经济区进行勘测,韩国将根据国际法和国内法加以处置。对于日本在海上进行的勘测活动,韩国将采取强硬的应对措施,确保独岛主权不受损害。

  独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以东约70公里处,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日两国都宣称对此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