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外长呼吁阿拉伯国家增加对巴财政支 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开罗4月15日电(记者 辛俭强 杨文静) 巴勒斯坦外长扎哈尔15日在这里与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和阿盟成员国常驻阿盟代表会晤后呼吁阿拉伯国家加强对巴勒斯坦的财政支持。

  扎哈尔当天在同穆萨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巴方不仅希望阿拉伯国家能够长期提供财政支持,而且还希望提供的财政支持能有所增加,因为以色列目前每月扣留巴勒斯
坦约6000万美元。

  扎哈尔说,巴方认为,阿拉伯国家支持巴勒斯坦的愿望是真诚的,但应尽快建立起有效机制,以保证阿拉伯国家在向巴方提供的财政支持方面更加透明。

  据报道,上个月在苏丹举行的阿盟首脑会议上,阿拉伯国家保证每月向巴方提供5500万美元的财政支持。但巴方官员抱怨说,根据以往多次阿盟首脑会议的决议,阿拉伯国家应该每年向巴方提供6.6亿美元的财政援助,但迄今巴方每年实际仅得到2.4亿美元。

  据报道,在当天的会晤中,阿拉伯国家要求由哈马斯组成的巴勒斯坦新政府能够承认阿拉伯和平倡议。但在这个问题上,扎哈尔始终没有作出明确表态。

  扎哈尔当天对阿盟的访问是3月底哈马斯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后的首次出访。此间舆论认为,扎哈尔的此次开罗之行旨在为巴勒斯坦新政府寻求财政支持。据报道,美国和欧盟在巴新政府组成后已决定停止向巴方提供财政援助。(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