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狮城华商离奇尸横印尼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15 扬子晚报

  据新加坡媒体和马来西亚各大媒体15日报道,现年63岁的新加坡华裔珠宝商洪光俤于12日被人发现尸横印尼巴淡岛(Batam)的某酒店客房。死者当时全身赤裸,身上刀伤多达28处。而在他的尸体旁边竟然还留有一张神秘纸条,上面赫然写着“对不起,那是你的错,非常残忍!”这起离奇凶杀案一经传出,印尼巴淡岛和狮城为之震惊!

  珠宝商独自入住“89酒店”

  据报道,这起惊人凶杀案发生印尼巴淡岛市区的“89酒店”。现年63岁的新加坡华裔珠宝商洪光俤于11日下午5时左右,独自入住该酒店5楼的5814号客房。12日下午3时左右,酒店职员打电话到客房没人接听。叩门也不见回应,便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只见他浑身鲜血倒卧在地上,身上蒙着一条被单。警员赶来,推定他已死了好几小时。尸体上共有28处刀伤,其中左边颈项有3处刀伤,腹部则有25处之多,刀刀夺命,深可见骨。死者生前随身携带的一些贵重东西,如现金、珠宝及手机等,全都不翼而飞。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死者的尸体旁边竟然还留有一张神秘纸条,上面写着“对不起,那是你的错,非常残忍!”

  一夜会3客“戴帽猛男”成头号凶嫌

  酒店事发楼层的闭路电视录像显示,傍晚,一名男子来到房间,稍后离开。10时,第2名男子出现,但只逗留片刻,11时前离开。录像显示,之后他还探头出来张望。不久后,第3名30来岁、身材高大的健美男子头戴帽子身穿T恤与牛仔裤、背着个小背包出现。此人敲死者的门,死者开门后将其让入房内。据此可以推断,这名神秘男子与死者是认识的。这名“戴帽猛男”一直逗留到隔天早上五六点钟时,才独自离开。警方由此将其列为头号嫌犯。

  离奇凶杀凸显悬疑:劫杀仇杀?

  由于这起神秘血案牵涉到外国游客,警方极度关注。死者洪光俤的二女儿洪秀贞(33岁,銀行职员)14日表示:“酒店录像带的内容提供了许多重要的线索,我希望当地警方能全力侦查,早日破案。”然而,围绕这起离奇凶案所突显的3大悬疑,当地警方目前仍在深入调查之中。

  其一,死者为何会全身赤裸?他是在遇刺后才被人脱去衣物,还是在遇害之前就赤裸身体?如果死者的衣服是死后才被凶手脱掉,那么凶手此举的目的何在?是要故布疑阵,还是另有其他目的?

  其二,死者是遭遇劫杀还是仇杀?死者身上的刀伤多达28刀,而且刀刀见骨,手段之凶残,足见凶手就是要置死者于死地。那么凶手与死者究竟是怀有刻骨仇恨,还是单纯为了劫财?

  其三,凶手为何留下神秘纸条?死者尸体旁边的那张纸条上写着:“对不起,那是你的错,非常残忍!”纸条的寓意何在?耐人寻味。袁海

  ■链接:

  度假胜地——印尼巴淡岛

  巴淡岛是印尼30000个小岛中最靠近新加坡的一个小岛,其面积约为415平方公顷,属于一个淳朴、自然无污染的热带度假小岛。岛上风光秀丽,浓郁的亚热带风情让人有身处人间天堂的错觉。分布在岛上的3大高尔夫俱乐部,均拥有无敌海景,靠在海边就可欣赏新加坡的背景。洁白的沙滩,挺拔的棕榈树,让人流连忘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