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裔男尸藏手提箱漂浮新西兰海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5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莉责任编辑 黄杨

  新西兰奥克兰市警方15日表示,发现一个内藏尸体的手提箱在该市怀特马塔(Waitemata)海港飘浮,死者是一名亚裔男子,但没有可以确定其身份的任何线索。新西兰媒体则援引警方的消息称,该名死者可能是中国籍男子。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值班人员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当天早上确实获得了当地警方的通报,在海港大桥附近发现了一个装有男尸的手提箱,希望总领馆协助确认其身份。目前的初步判断是死者为亚裔,并未确定是中国人,其身份确认的基本工作已经展开。

  尸体有多处伤痕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奥克兰警方表示,在14日早上9时30分左右,一艘私人游艇的船员在距奥克兰最繁忙的海港怀特马塔海港南端的威斯特海文(Westhaven)码头100米处的水面上,发现一只被遗弃的黑色大手提箱,当警方打开该箱后,发现里面藏着一具完整的尸体。

  

亚裔男尸藏手提箱漂浮新西兰海港

  新西兰奥克兰市最繁忙的海港———怀特马塔海港。

  警方调查后称,该死者为亚裔男子,20多岁,身高1.66米,身穿黑色长袖衬衣和蓝色牛仔裤,有可能是中国籍男子。

  据报道,这个带有轮子的乙烯基(vinyl)材料的手提箱中还有别的衣服,但没有任何能显示此人身份的证件。手提箱目前已被送交警方检验。由于死者具体身份仍未能确定,警方将此案列为凶杀案件。

  警方称,14日下午经过解剖,发现这具尸体上有多处不明原因的伤痕,估计这些伤痕是在发现死者前24小时内产生的。

  负责此案的当地高级警官伯尼·霍利旺德(BernieHollewand)表示,死者显然是被谋杀后装入箱子抛入海中的,可能是从一艘船上抛下。

  警方锁定一名20岁学生

  霍利旺德表示,有个私人电话表示他们的朋友自周二(11日)后即失踪,因此警方已要求中国方面协助调查。

  “公众打来的电话已经使我们更多地聚焦于某一个人。”霍利旺德说,此人比其余人更符合死者特征。霍利旺德并未透露此人姓名,但表示他是一个在奥克兰就读的20岁学生。他同时表示,目前认为这名男子和帮派分子有关联仍为时太早。

  霍利旺德还说:“如果手提箱在涨潮前入水,届时水的流动会显著影响对其被投入水中地点的推算。”

  一位前海军水道测量官员表示,手提箱被发现的时候,潮水已经流动了大约有90分钟,这段时间内该手提箱应该已漂移了大约1.4公里,据此推测手提箱被抛落之处可能是位于海港北端的伯肯黑德(Birkenhead)码头。海港大桥则连接怀特马塔海港南北两岸,全长1020米。

  这一手提箱事件并非新西兰首次类似的神秘谋杀事件。1938年,一具被肢解的尸体被岛际渡轮从惠灵顿运到匹克顿并倒入海港。事后查明,此次谋杀事件发生在惠灵顿的一个住宅中,一个年轻人刺死了辱骂他的父亲,并用锯子将其肢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