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瑙河泛滥淹没罗马尼亚数万公顷农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2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15日电(记者周荣子)连日来多瑙河水位不断上涨使罗马尼亚等国遭受严重水灾。罗境内的12个县已有26808公顷农田和2297公顷树林被淹,同时被淹的还有205公里公路、144座大小桥梁和数百个农民院落。

  据罗新社报道,14日下午,多瑙河泛滥的河水冲垮了罗多尔日县的堤坝,大面积土地被淹。15日,多瑙河在罗马尼亚境内继续保持高流量,在流经的12个县水位都大大超过了
警戒线,对沿岸村镇造成了严重威胁。

  多瑙河在罗马尼亚西南部流入罗境内,流量为15600立方米/秒,是1895年以来多瑙河的最大流量,水面超出警戒线1.69米。

  罗马尼亚政府对受灾地区进行了紧急动员,各县政府提前撤出居民,迄今还没有人员因水灾而丧生的报道。

  多瑙河是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界河。多瑙河南岸的22座保加利亚城镇也进入了防洪紧急状态,民防人员抓紧构筑临时堤坝,防止河水继续泛滥,而一些沿岸村庄已有数百栋房屋遭水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