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载千名乘客火车相撞40人死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23 扬子晚报
印尼载千名乘客火车相撞40人死伤(组图)

事故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印尼载千名乘客火车相撞40人死伤(组图)

事故现场


印尼载千名乘客火车相撞40人死伤(组图)

事故现场


印尼载千名乘客火车相撞40人死伤(组图)

事故现场


  印度尼西亚两列旅客列车15日凌晨在中爪哇省的库布车站相撞。据印尼《罗盘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上午11时30分,事故导致至少14人死亡,26人受伤,伤者已送至邻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事故现场的善后处理工作仍在继续。

  现场:3节车厢被撞脱轨

  15日凌晨2时10分,运行在印尼爪哇岛雅加达至泗水铁路线上的“飞马”号特快列车和“克尔塔查耶”号普快列车在爪哇中部小站库布车站发生相撞事故,两车共载有约1000名乘客。库布位于雅加达以东350公里。据《雅加达邮报》报道,事故造成“飞马”号列车3节车厢脱轨,倒在铁轨旁的稻田中。

  目前仍有数名事故受害者被困在严重受损的车头内。救援人员和民众正试图将他们救出来。救出的事故伤员已被送往附近的医疗所或三宝垄市的

医院。据法新社报道,当地警官尤科说,一名51岁的瑞士籍女子也在事故中受伤,但尚不清楚她的具体状况。

  原因:没看到信号就出发

  根据现场目击者向警方描述的情况以及初步调查,这起列车相撞事故很可能由人为操作失误造成。事故发生地警察局官员S·特里维多多在现场说,“飞马”号列车事发时高速从雅加达方向驶经库布车站。同一时间,在车站做短暂停留的“克尔塔查耶”号列车司机并没有得到驶离车站的信号就从站台开出,两车驶向同一条铁轨。“飞马”号列车司机发现前方情况后曾试图减慢车速,但没能避免事故发生。“飞马”号从侧方撞上“克尔塔查耶”号。印尼铁路公司雅加达及周边地区公共关系负责人证实了这种说法。不过,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德加萨说,由于“飞马”号列车司机没有注意到列车长的停车信号,导致事故发生。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后果:到雅加达火车改道

  目前,连接首都雅加达和爪哇岛东部重镇泗水的铁路运输因此改道,但没有中断。“(其他列车)发车没有推迟,只是火车行驶线路将暂时变更,”公共关系部负责人苏布拉普托说。但三宝垄车站官员告诉《罗盘报》记者说,列车在三宝垄和泗水之间往返行驶的时间将增加1个半小时。与此同时,铁路公司正将事故中的脱轨车厢移走,并维修受损铁轨。据估计,抢修过程需耗时10至12个小时。“这一过程确实需要花费较长时间,因为工具必须从三宝垄运来,”苏布拉普托说。

  就在前一天,两列货运列车在雅加达北部实丹角撞死2人。由于铁路交通网络年代已久,印尼的交通基础设施已经很难满足实际需要,因此,列车事故较频繁,铁路路口尤其是高发地段。每年有数十人在

火车事故中丧生。 平凡 宗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