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又出反以“豪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内贾德又出反以“豪言”(图)

  艾哈迈迪-内贾德称,以色列将被毁灭。喜欢“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似乎已经忘记了他上一次“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言论曾引起了怎样的轩然大波。4月14日,他再次拿以色列开刀,声称后者是一个“恒久威胁”,并大胆预测它已经处在“被毁灭的边缘”。

  就在三天前,伊朗自爆成功生产出低纯度浓缩铀,成为“核大国”。内贾德选择此时再次发表“豪言壮语”,真可谓底气十足。

  又出狂言

  据《纽约时报》报道,内贾德当天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参加第三届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权利大会上发表演讲时称:“以色列政权的存在对阿拉伯世界而言是无止境的威胁,没有哪一个穆斯林国家能够感到安全……无论你喜欢还是不喜欢,以色列政权都将慢慢消亡。”

  内贾德比喻以色列是一棵“腐烂的枯树”,将会很快“在狂风暴雨中毁灭”。

  内贾德还忘不了否认二战纳粹大屠杀,他说:“如果纳粹大屠杀是真实的,那么为什么要让这个地区(中东)的人民承受代价?为什么巴勒斯坦一直受到压制,他们的国土还要被占领?”

  招致谴责

  内贾德讲话发表不久后就招致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的生存权和大屠杀历史不容置疑,法国以最强烈的措词谴责这一“难以接受的言论”。

  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15日说,伊朗总统内贾德将为他的反以言论和行为付出代价。

  佩雷斯当天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说,内贾德的言论让人想起萨达姆以前说的话,“内贾德的结局也会跟萨达姆一样”。

  支持哈马斯

  据悉,此次为期三天的“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权利大会”是由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倡议召开的。来自50个国家的约600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哈马斯领导人马沙尔、杰哈德(伊斯兰圣战组织)领导人沙拉什也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呼吁阿拉伯国家向陷入财政危机的巴勒斯坦哈马斯政府提供经济援助。伊朗领导人在会上敦促与会各国能够“慷慨解囊”。

  自从武装组织哈马斯在3月30日接管巴勒斯坦政权后,由于拒绝谴责暴力行为,也不承认以色列政权,美国和欧盟已经先后中断了对巴勒斯坦当局的经济援助。巴勒斯坦政权因此面临经济危机。

  不过,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俄罗斯外长14日夜间在莫斯科宣布,俄国已经同意向巴勒斯坦当局提供“紧急经济援助”。(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