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意总理贝鲁斯科尼政治盟友已对其失去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今天报道,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的政治联盟15日开始出现裂缝,贝鲁斯科尼的前政治盟友们纷纷对他拒绝承认在意大利大选中落败表示失望。

  另据中新网报道,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贝鲁斯科尼的中右联盟已开始抛弃他,69岁的贝鲁斯科尼已返回他位于萨丁尼亚的别墅去照看他的仙人掌和舔自己的政治伤口。不过他
仍然坚持称在选举中并没有大势已去。

  曾任贝鲁斯科尼司法部长、中右联盟中的北方联盟党成员卡斯特利断然否定了贝鲁斯拉尼提出的与选举获胜者、66岁的普罗迪建立一个分享权力的联合政府的建议。卡斯特利称,这种建议“显然是宫廷权力运作的一种方式,坦率地说,我们对此不感兴趣。”

  投票支持贝鲁斯科尼的前意大利总统弗朗切斯科·科西加也加入到对贝鲁斯科尼表达不满人们的行列之中。科西加说:“他为什么不说‘我不再是总理了,我辞职,我将去巴哈马,我在那里有很舒服的住所’?”贝鲁斯科尼在巴哈马拥有一套住房。

  贝鲁斯科尼15日在致一份意大利报纸的信中称,他将继续对选举的结果提出争议。他坚持说,选举的结果“不是非常明确”。他告诉《晚邮报》,意大利将面临一个僵局,“将没有胜利者或者输者”。他提议与普罗迪建立一个短期联合政府以“满足意大利机构、经济和国际需求的近期时间表”。

  中左联盟领导人普罗迪拒绝了贝鲁斯科尼提出的这一呼吁。他说:“游戏结束了,现在让我们结束这个荒诞的喜剧,让我们继续前去吧。他必须承认事实。我认为,他还应当为说选举存在欺诈现象而道歉。”

  贝鲁斯科尼所属政党意大利力量党成员、内务部长皮萨努昨天否认了贝鲁斯科尼有关大量选举欺诈现象导致他落败的说法。他说,只有5000张选票存在争议,这些选票不足以推翻普罗迪的微弱优势,意大利宪法法庭预计将在本周宣布维持这一裁定,但贝鲁斯科尼仍拒绝承认失败。他14日对支持者说:“我们将抵制,我想继续执政。”

  贝鲁斯科尼不愿意下台的部分原因是反对派计划在电视和广告业中引入更多的市场竞争,普罗迪的联盟还承诺要制定有关政治家利益冲突的更严格的新规定。为了避免这些举动对他所持股票价格和70亿美元的家产产生的负面影响,贝鲁斯科尼上周暗示说,他准备将把他电视公司的控股权交给他的孩子们。不过,由于意大利力量党仍是意大利最大的政党,贝鲁斯科尼预计将领导反对派,也有人猜测说贝鲁斯科尼也有可能以高知名度候选人身份参加在罗马或米兰等大城市举行的地区选举。(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