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小村庄热寻“女神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01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时隔数十年后,一段藏宝传说近日再度在地中海东部岛国塞浦路斯的一座小村庄中流传起来。尽管有关政府部门一再“辟谣”,村民们仍跃跃欲试,打算一探当地一段古老地道的个中奥秘。

  这座小村庄名为策里,位于整座岛屿的中部地区,居住着大约6000名村民。如今,村民们正摩拳擦掌,开始挖掘当地一段拥有1500年历史的地下石道。

  不少村民希望此举能够证明有关“阿芙罗狄忒黄金战车”的传说确有其事(阿芙罗狄忒为希腊传说中爱与美的女神)。根据传说,这段地下古代石道的尽头埋藏着一批公元前58年至公元330年间的宝藏。

  不过,文物官员认为,这段石道只是一个古代灌溉系统的一部分。考古学家认为这段石道的建成时间为公元500年,与古罗马时期统治者埋下宝藏的传说在时间上不相吻合。

  1943年,策里村一名农夫偶然发现了这截地下石道。1949年前,村民们一直在秘密挖掘,直到当局下令禁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