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警察为讨薪封锁加沙道路 哈到阿拉伯国家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大约50名蒙面巴勒斯坦枪手15日封锁了加沙地带中部城镇汗尤尼斯的主要道路,并冲击政府建筑。他们自称是巴安全部队成员,示威只为讨要逾期未发的薪水。

  枪手们没有穿制服,而且用头巾和衬衫蒙住头部。他们设置路障、朝天开枪,切断了汗尤尼斯通往加沙地带其他城镇的主要道路,强迫从加沙地带北部来的工人们离开汽车,步行大约1公里进城,而从汗尤尼斯往南前去拉法的人则只能原路返回。枪手们还包围了汗尤
尼斯城内一幢政府机构建筑,站在房顶和阳台上朝天鸣枪。建筑内有市议会和巴勒斯坦商会的办公室。汗尤尼斯城内大部分商店15日关门歇业,居民们聚集到枪手示威现场围观。由于愤怒的枪手在一所学校外开枪,数十名孩子惊恐地逃离了他们的教室。

  15日的武装讨薪行动反映了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的经济困境。本周早些时候,来自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的成员一度占领巴自治政府内阁大楼讨要薪水。巴勒斯坦共有14万名领自治政府薪水的公职人员,本月工资已拖延两周没有发放。

  面对逐渐勒紧的经济枷锁,巴外交部长穆罕默德·扎哈尔14日踏上前往阿拉伯国家寻求援助的旅程,他计划在2周时间内访问埃及、约旦、沙特、巴林和科威特。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14日呼吁阿拉伯国家加快对巴援助,以防止巴自治政府在3至4个月内垮台。他在结束对突尼斯的3天访问后承认说:“财政危机令人窒息,已经到了无法忍受的极限。”阿巴斯同时呼吁欧盟取消中断对巴援助的决定,称这一决定是惩罚贫困的巴勒斯坦人。他说自己将前往欧洲,包括法国,劝说欧盟领导人同意继续给予巴勒斯坦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