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再发惊人之语“以色列是枯树即将消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内贾德在4月14日伊朗首都德黑兰参加第三届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权利大会上发表演讲时称:“以色列政权的存在对阿拉伯世界而言是无止境的威胁,没有哪一个穆斯林国家能够感到安全……无论你喜欢还是不喜欢,以色列政权都将慢慢消亡。”内贾德比喻以色列是一棵“腐烂的枯树”,将会很快“在狂风暴雨中毁灭”。

  内贾德还不忘提及二战纳粹大屠杀,他说:“如果纳粹大屠杀是真实的,那么为什
么要让这个地区(中东)的人民承受(屠杀带来的)代价。为什么巴勒斯坦一直受到压制,他们的国土还要被(以色列)占领。”他进一步补充道,他相信所有巴勒斯坦领土很快会被收回,巴勒斯坦人民将很快得到解放。

  此外,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在演讲中抨击美国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政策,并指责白宫在对待巴以问题上存在双重标准。

  这番讲话发表不久后就遭到法国、美国等国政府的强烈谴责。法国外交部长布拉齐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的生存权和大屠杀历史不容置疑,法国以最强烈的措词谴责这一“难以接受的言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则表示,伊朗总统的讲话使国际社会“更加必要”采取强硬立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