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声援美国移民抗议墨西哥“五一”抵制美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众议院通过严厉打击非法移民的草案后,美国国内的抗议活动已蔓延到了墨西哥。为声援美国的抗议活动,墨西哥工会等组织正策划在“五一”劳动节当天举行全国性的“抵制美货”活动。

  据美联社15日报道,美国国内的移民抗议活动一直持续不断,下一个“大动作”锁定在5月1日那天,移民组织号召所有尚未得到长期居留证的移民(包括非法移民和合法移民
)“罢工”一天,举行全国示威,并避免消费,让美国政府体会一下“没有移民的一天”是个什么滋味。

  为与美国的活动相呼应,墨西哥工会等组织决定让国民过个“没有美国货的一天”。组织者正通过活动网站和电子邮件散发一份非常长的“美国企业黑名单”,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沃尔玛等美资餐饮店和超市都被列在了抵制名单上。

  墨西哥许多工会组织、政治组织、新闻媒体乃至一些政府官员都已经对活动作出积极响应。舆论认为,对一些墨西哥人来说,这是他们宣泄长期以来的反美情绪的途径。墨西哥最大的工会组织“墨西哥工人和农民革命联盟”发言人巴布罗表示,他们将对包括沃尔玛在内的4家美资企业进行抵制。而墨西哥电话工人工会组织和墨西哥汽车工人工会组织也都表示将参与其中。

  墨西哥一些媒体对这一活动相当兴奋,并且提议“推而广之”。一位报纸专栏作家就写道:“只要我们能让所有的拉美人团结起来一天,让美国公司没有顾客,那么美国人就会体会到以前无法体会到的感觉。”

  不过,美国商界对墨西哥的这一活动感到很不理解。在墨西哥的美国商会主席鲁宾表示,“抵抗美货”活动是不明智的,因为这一行动只能损害美国商业集团的利益,而美国商业集团正是积极支持美国通过更宽松及合理的移民法案的群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