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夫妇比布什夫妇多赚11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33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白宫14日公布美国总统布什夫妇和副总统切尼夫妇的2005年度收入和纳税情况,切尼夫妇收入总额大约为布什夫妇的12倍。

  两家收入相差大

  根据白宫的报告,布什夫妇去年应记入纳税范畴的收入总额为73.5万美元左右,其
中包括担任总统的40万美元年薪。在这一基础上,布什缴纳税款为18.7万多美元。这一数据较2004年略有下降。

  相比之下,副总统切尼一家去年收入丰厚得多。由于在美国哈利伯顿公司拥有股票期权,切尼去年总收入达到882万美元,其中包括大约20万美元的副总统年薪。

  值得一提的是,切尼夫人琳恩·切尼对家庭收入也颇有贡献,其中就包括她出书的收入、智囊机构“美国企业研究所”的顾问费用以及此前担任美国《读者文摘》总裁期间的收入。

  切尼夫妇去年全年共纳税246万美元。不过由于切尼夫妇去年共向慈善机构捐助了将近690万美元,其纳税基数得到较大幅度降低,应缴税款只有不到52万美元。

   切尼夫妇生财有道

  其实,切尼夫妇一直生财有道。去年白宫公布他们的纳税记录时,切尼夫妇在2004年度总收入是174.78万美元,今年公布的数字更是涨了好几倍。切尼的年薪在其中只占了很小的比例,其中从老东家哈利伯顿公司获得的递延补偿就达到了17.48万美元。这家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能源公司从伊拉克的战后重建中赢得了大笔合同,切尼也因此受到搞“裙带关系”的指责。

  而布什夫妇在2004年的税前收入是78.4万美元,其中包括布什担任总统期间获得的39.7万美元的薪水以及他们对名下资产进行的信托投资的收入。和今年相比,几乎没什么大的变化,而且今年的收入水平还有所下降了。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