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两列旅客列车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印尼两列旅客列车相撞

  

   4月15日,在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库布火车站,村民在列车相撞事故现场围观。新华社发

  印度尼西亚两列旅客列车15日凌晨在中爪哇省的库布车站相撞。据印尼《罗盘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上午11时30分,事故导致至少14人死亡,26人受伤,伤者已被送至邻近医院接受治疗。连接首都雅加达和爪哇岛东部重镇泗水的铁路运输因此改道,但没有中断。

  撞车

  15日凌晨2时10分,运行在印尼爪哇岛雅加达至泗水铁路线上的“飞马”号特快列车和“克尔塔查耶”号普快列车在爪哇中部小站库布车站发生相撞事故,两车共载有约1000名乘客。据《雅加达邮报》报道,事故造成“飞马号”列车3节车厢脱轨,倒在铁轨旁的稻田中。事故导致14人死亡,26人受伤。死者中有“克尔塔查耶”号列车司机、现年34岁的普理沃诺。而“飞马”号列车司机努尔哈迪则受伤。

  原因

  根据目击者向警方描述的情况以及初步调查,这起列车相撞事故很可能由人为操作失误造成。

  当地警察局官员S·特里维多说,“飞马”号列车事发时高速从雅加达方向驶经库布车站。同一时间,在车站作短暂停留的“克尔塔查耶”号列车司机并没有得到驶离车站的信号就从站台开出,两车驶向同一条铁轨。“飞马”号列车司机发现前方情况后曾试图减慢车速,但没能避免事故发生。“飞马”号从侧方撞上“克尔塔查耶”号。

  不过,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德加萨说,由于“飞马”号列车司机没有注意到列车长的停车信号,导致事故发生。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新华社4月15日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