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美国华盛顿侨界盛赞两岸经贸论坛取得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2: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5日电(记者潘云召)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的侨界领袖和侨界知名人士15日纷纷发表讲话,对当天在北京闭幕的两岸经贸论坛通过的共同建议以及祖国大陆宣布将采取的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表示欢迎。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统会)会长、华盛顿地区同乡会协会副会长吴惠秋说,华盛顿地区的华侨华人对两岸经贸论坛取得的成果感到欣喜。这是自去年中共中央总书
记胡锦涛与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连战举行会谈之后两岸合作又迈出的一大步,体现了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所作承诺的落实。

  吴惠秋说,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在两岸经贸论坛闭幕式上宣布和通报的大陆方面将进一步采取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15项政策措施,非常具体,体现了大陆方面对台湾同胞的关切和诚意,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台湾当局有关两岸经贸论坛的不当说法,是起不了什么作用的,因为台湾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心里清楚谁在真正地为台湾民众谋福利。两岸经贸论坛的举办,有利于两岸的共同发展,对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大学退休荣誉教授沈已尧表示,两岸经贸论坛办得非常成功,就像一家人讨论家里的事情。从论坛取得的成果来看,非常具体,具有可操作性,可稳步进行。目前,“台独”势力已江河日下,内外交困,中国和平统一的前景非常乐观。

  美国国际中国文化出版社社长、美国亚洲文化学院校董会主席赵晓明认为,两岸经贸论坛讨论的问题具体可行,全部是两岸同胞共同关心的问题。两岸经贸论坛的举办有利于两岸进一步地合作与交流。

  华盛顿地区新党之友会会长、美京华人活动中心理事长蔡德樑说,华盛顿侨界对两岸经贸论坛的举办和取得的成果感到非常高兴。两岸经贸论坛的举办表明两岸关系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希望论坛能继续取得成果。

  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美国进行的访问,侨界领袖们表示,华盛顿地区的华侨华人期待着胡主席的访问。侨界准备举行一系列活动,迎接胡主席访美,相信胡主席的这次访问将促进美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完)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