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哈尼亚指责阿巴斯破坏哈马斯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3:26 东北网

  东北网4月16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巴勒斯坦总理、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日前针对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批评。哈尼亚指责阿巴斯领导的巴权力机构试图让哈马斯政府垮台,同时让外界以为哈马斯没有能力领导巴勒斯坦。

  哈尼亚在加沙地带北部杰巴利耶难民营内的一座清真寺中对前来做礼拜的民众表示
,哈马斯内阁将在任期内一直在任,他警告称,旨在搞垮哈马斯政府的阴谋只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哈尼亚说:“由于财政困难,我们的官员领不到工资,而他(阿巴斯)只知道大权在握。但是,哈马斯不是一个愚蠢的组织,我和我政府里的部长们也不是傀儡,真主知道谁是伪君子谁在撒谎。巴勒斯坦民众不会放弃他们的政府,我们哪怕只能吃田地里的野草也不会放弃我们的原则。”

  在哈尼亚的讲话之后,数万名哈马斯的支持者走上街头抗议西方国家取消对巴勒斯坦的经济援助。

  哈尼亚这次讲话反映了他和阿巴斯之间冲突的加剧,在此之前哈尼亚一直避免直接指责阿巴斯,但阿巴斯在有关安全部队、边境关口以及其他一些权力的问题上坚持由法塔赫掌权,这让哈尼亚感到十分不满。

  哈尼亚还承认,目前巴勒斯坦政府的确没有能力支付政府官员的工资,因为其继承了7.5亿美元的债务。他指责西方国家对巴政府的经济封锁,称这个“以美国为首的邪恶联盟有令人怀疑的动机”,“我们这个内阁刚刚宣誓就职两个星期就面临经济封锁和苛刻的要求”。 

  哈尼亚说,“我们是民选政府,所有各方必须尊重这一点,我们不会因为面临不公正的压力就改变自己的立场。”

  对于哈尼亚的指责,阿巴斯的发言人表示哈尼亚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挑衅”,他说阿巴斯在“做出所有决定时都征求了哈马斯的意见”。这位发言人还表示,阿巴斯办公室会坚决继续保有被授予的权力并使用这些权力,他说:“哈马斯正在试图采用非法的方式渐渐地占据所有部长级的职位。”

  15日几十名全副武装的法塔赫积进分子占领了巴勒斯坦议会的办公室,然后还在加沙地带封锁了几条马路,这些积进分子要求哈马斯政府支付工资,还威胁说要让巴政府垮台。

  一名哈马斯议会代表表示:“哈马斯新政府垮台对各方均不利,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巴勒斯坦又将开始新一轮武装抵抗和自杀式袭击活动。如果西方国家不支持哈马斯,那他们将只能和极端分子及实施汽车爆炸的恐怖分子谈判了。”(长白)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