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银行劫匪自缝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3:32 深圳晚报

  涉嫌多起案件曾有越狱经历

  银行劫匪自缝嘴

  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一名银行劫匪近日为了不出席庭审竟然用针线将自己的嘴唇和舌头缝上。监狱消息人士14日透露,这人涉嫌多起案件,此前曾有越狱经历。
狱方怀疑,可能有人想帮助这人在法庭上开不了口。

  1

  针线封口

  塞尔维亚《闪光报》15日报道说,这人名叫佐兰·拉什科维奇,因涉嫌伙同其他5人于2003年8月22日在姆拉代诺瓦茨抢劫德尔塔银行被捕。当时,他们从银行中抢走950万第纳尔和2250欧元(总计约合13.6万美元)。拉什科维奇被关进贝尔格莱德中央监狱中等待判决。

  贝尔格莱德中央监狱消息人士对《闪光报》说,拉什科维奇可能在13日晚间或14日凌晨用针线将自己的嘴唇和舌头缝上。“最可能是当天晚上或次日凌晨干的,任何人都没听到,在看守巡查时,他也忍住了痛,没被发现。针显然是什么人带进去的。”这名消息人士说。

  这名消息人士说,拉什科维奇住在多人囚室中,他瞒过监狱看守和其他囚犯不声不响地对自己下了手。这是这座监狱首次发生类似事件,狱方怀疑可能是有人帮忙,以让拉什科维奇在法庭上成“哑巴”。

  警方当初抓到拉什科维奇后,曾怀疑他和同伙与贝尔格莱德商业银行抢劫案、一起抢劫邮局案件和一起外币兑换点劫案等案件有关。《闪光报》报道说,被控参与德尔塔银行劫案的另外两人也曾在监狱中企图自杀。

  2

  多次越狱

  拉什科维奇曾因两次抢劫金店被判5年监禁,在诺维萨德监狱服刑。后来,他成功从那里越狱。

  拉什科维奇2003年8月22日抢完德尔塔银行后,给自己买了艘游艇,当年9月底在贝尔格莱德茨冈岛被捕。再次落网后,他被关在贝尔格莱德中央监狱,等待银行抢劫案判决。

  2005年8月22日,也就是德尔塔银行劫案整整两年后,拉什科维奇再次“蒸发”。他当天应该同律师会面,然而却神不知鬼不觉地溜出了监狱。他是如何躲过严密监控措施逃跑的,至今仍未查明。《闪光报》的报道说,监狱调查了两名看守,据称他们为拉什科维奇的钱而帮助他越狱。拉什科维奇出逃后,塞尔维亚警察通过监控他同一名贝尔格莱德女子的通话,掌握了他的行踪。拉什科维奇于去年11月10日在瑞士苏黎世机场被捕,引渡回国后,再次被投入塞尔维亚监狱。(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分析

  逃避还是抗议?

  拉什科维奇自缝口舌后,监狱消息人士对《闪光报》说:“那肯定很疼,流了一些血。外科医生已经将线拆下。他现在在医院里,讲话困难,需要数天时间才能康复。”

  由于失血后虚弱,拉什科维奇躲过了14日的法庭听证会。

  他的律师萨尼娅·拉登科维奇称自己对这种“封口”行为感到震惊,因为她的委托人并不是精神不正常的人,也不是不负责任的人。

  拉登科维奇在接受《闪光报》采访时称,拉什科维奇此举是抗议冗长的审理过程,还称拉什科维奇当初逃离贝尔格莱德监狱也是出于这个目的。(马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