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努力寻找一份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4:06 法制晚报

  在展示了一系列压箱子底的武器之后,伊朗在4月11日又宣布成功生产出低纯度浓缩铀。就像人们在街头经常能看 到的“狭路相逢”:壮汉不断进行威吓,而相对羸弱一方的脖子却越挺越硬……这种情况下,打一架通常在所难免。

  但与以往相比,这一次,世界却少了几分紧张。

  美国攻打南斯拉夫或者攻打伊拉克之前,人们的心跳都在加速。而现在,尽管联合国还在努力地工作,尽管一些大国 还在紧张地斡旋,但普通民众似乎对“战与和”早就拥有了一颗平常心:打吗?那就打吧!不打吗?那就别打了!

  现在说到伊朗,人们很容易想到美国白宫。上周,有报道称,一名破衣烂衫的美国男子突然跳进白宫的围墙,“强烈 要求”向总统布什汇报工作。至于他是不是要汇报“伊朗问题”没人知道,人们只是知道白宫的保安着实紧张了一阵子。正在 办公室里紧张地处理国家大事的布什或许根本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但这件事却给百姓带来了轻松的谈资:那么禁卫森严的 地方都会经常有人闯入,好玩!

  对于东北亚居民来说,上周的沙尘暴令人记忆犹新。包头、

呼和浩特、乌兰察布等地的居民先后经历了暗无天日;从 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一列火车“千窗百孔”,乘客的棉被变成了窗帘;北京的居民则因经历了连续数日的浮尘天,心情变得很 压抑;就连韩国首尔的居民也被呛着一道。不过事情过后,人们突然觉得很“轻松”。这个“轻松”不仅仅是因为沙尘暴过去 了,还因为有专家说:沙尘暴其实也有好处。

  他们说:沙尘一方面污染空气,一方面也净化空气。沙尘天气和沙尘暴过后,尘埃落定的天空是最洁净、最晴朗的。 原因是沙尘形成的气溶胶里面钙的含量较高,沙尘在降落过程中对空气中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物质具有一定的中和作用, 可以有效地减少酸雨……沙尘不仅过滤空气,一定程度上还可以抑制全球变暖现象……一种污染物可以对付另外的污染物—— 这种“大自然”的相生相克的确有些

幽默

  在欧洲,与东方黄沙相对应的是塞尔维亚的周末洪水,不仅淹没数百公顷农田,还使贝尔格莱德附近地区的数百个家 庭无家可归。但令人惊叹的是贝尔格莱德青年居然不失时机地在街头玩起了滑水,而且从照片上看,绝对专业潇洒。

  春天是个轻松的季节。尽管有这样那样的天灾人祸,人们都在努力寻找一份属于自己的轻松。

  木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