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上周观止200604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48 北京晚报

  

国际·上周观止20060416

  主持人金静

  ■“对于那些因为伊朗获得核技术而感到生气的国家,我们只有一句话要讲,那就是:‘生我们的气吧,然后把自己气死’。”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说。

  就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开始访问伊朗的前一天,伊朗突然宣布,已经成功提炼出纯度达3.5%的低纯度浓缩铀。伊朗总统内贾德当日宣称,伊朗至此已完全掌握核燃料生产技术,很快将正式成为“核技术俱乐部”的成员。美国和几个主要欧洲国家也迅速作出反应,说伊朗正在朝着错误的方向迈进。伊朗核问题再度升温。伊朗目前之所以敢迎难而上,以硬碰硬,最关键的还是看透了美国目前无力动武,而要对伊朗实施制裁又非一朝一夕之事。但是无论如何,伊朗核问题目前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给国际社会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

  ■“一个女孩喊叫,一名妇女停下来去拉她。妇女停下来后,人群涌过来,从我们身上踩踏过去。”一个受伤者在病床上讲述事发经过。

  上万名妇女和儿童9日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参加一次宗教集会。集会结束后,一个女孩突然跌倒大声呼救,结果引起恐慌。拥挤的人群相互推搡踩踏,造成至少29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惨剧发生后,数千只鞋子零乱地散落在现场,还有斑斑血迹和妇女遗失的头巾。一个每天都会发生的“跌倒”居然会酿成这么大的一场惨祸,原因何在?是谁给民众带来如此可怕的恐惧心理?

  ■“我们已经赢了,贝卢斯科尼试图拖延是没用的,他必须回家。”正在庆祝胜利的普罗迪说。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2日继续否认在议会选举中遭遇败绩,称选举中存在“众多舞弊行为”。他誓言要通过重新计票推翻选举结果。与此同时,他的竞争对手普罗迪说,并不担心重新计票,称贝卢斯科尼目前的行为是在拖延时间,贝卢斯科尼必须“回家去”。

  ■“复仇是必然的,而且远不仅仅只是绳子和推车这么简单。”一名加州理工学生说。

  为报复加州理工学生去年在麻省理工搞的恶作剧,一些麻省理工学生上月底假扮搬运工人,在光天化日之下从加州理工偷走了其“镇校之宝”弗莱明加农炮,并将它运到麻省理工校园内作为“战利品”陈列。为夺回被盗大炮,20多名加州理工学生,凌晨4时出现在麻省理工校园内,用钳子夹断了锁住大炮车轮的链条,然后把它抬上了手推车。接着,他们手推肩顶绳子拉,一步步艰难地把大炮送到了停在附近的一辆大卡车上。但还是被麻省理工学生发觉了。加州理工学院学生终于知道,这“低技术含量”的活儿也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

  J172插图李嘉H18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