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警方将正式就贷款丑闻向布莱尔提出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23:18 东北网

  东北网4月16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镜报》报道,英国警方今天透露,警方将正式就“贷款换爵位”丑闻向首相布莱尔提出质询。决定对一个在任首相展开犯罪调查,这在英国还是史无前例的。

  伦敦警方特别犯罪委员会的官员本周与首相办公室进行了联系,要求约见布莱尔。布莱尔的幕僚长乔纳森·鲍威尔及工党的主要资金筹集者莱维也要接受调查,因为他们可能
起到证人的作用。警察还要求对与工党政治献金有关的一些电话记录、电子邮件和文件等进行调查。昨天,警察进入内阁办公室搜寻一些文件。

  此前,首相办公室的前顾问德斯·史密斯在周四被捕。史密斯曾经向秘密记者提供了一份清单,详细列举向布莱尔的城市学院捐款可能获得的爵位。他对该记者吹嘘说,向城市学院提供一笔1000万英镑的献金,就可以在上院得到一个席位。

  首相办公室相关人士称,布莱尔不会被捕,“对其调查的每一步都会在极为谨慎和隐蔽的方式下进行”。(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