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4万人弹瞄准美英29处目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6:02 重庆时报
伊朗4万人弹瞄准美英29处目标(组图)

伊朗人弹瞄准美英目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朗4万人弹瞄准美英29处目标(组图)

在伊朗访问的哈马斯“人弹”领导人迈沙阿勒拥抱一名宣誓的伊朗小“人弹”


  本报综合消息 英国媒体4月16日爆出惊人消息:伊朗15日宣称组建了由自杀式袭击者组成的部队,一旦伊朗的核设施遭到打击,他们将袭击英国和美国的29处重地。据伊朗官员透露,4万受过训练的人弹已经准备就绪。同时,以人弹闻名的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正在伊朗访问,有媒体甚至称迈沙阿勒在给伊朗人弹面授机宜。

  “人弹大军”腰部绑炸药

  据报道,隶属于伊朗革命卫队的这支“人弹大军”被命名为“寻求殉教者特遣部队”。上个月,这支部队已经在一次军事检阅中亮相,他们身着橄榄绿军服,腰部绑着炸药,并高举着引爆器,誓死与美英抗战到底。

  伊朗革命卫队战略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哈桑·阿巴西博士在一次演说中表示,29处西方目标已经被确认,“如果美国和英国袭击伊朗核设施,我们准备袭击它们的敏感地带”。阿巴西透露其中一些目标距离两伊边境“非常近”。

  《星期日泰晤士报》得到了阿巴西的演讲录音。阿巴西在演说中还告诫那些愿意充当人弹的士兵要“严密关注狡猾的英国”,并表示“英国的灭亡已经提上了我们的议程”。该报表示,最近在德黑兰一个征兵点,志愿参军者必须出具其出生证明和住址,并被要求表明是否愿意袭击伊拉克的美国目标或以色列目标。

  在大学里搞核研究

  伊朗流亡人士通过其在伊朗政权内部的支持者获悉,伊朗科学家正在利用大学秘密地进行关键的核研究,以避开国际核查。伊朗革命卫队管理的德黑兰伊马姆·侯赛因大学就是主要的核武器技术试验中心。

  据悉参与伊马姆·侯赛因大学核工作的教授和研究人员,其中许多人同时兼任伊朗革命卫队要职。秘密核研究是由当年参与过1979年伊朗革命的科学家牵头的,他们与现年49岁的伊朗总统内贾德有着类似的激进主义背景。据说有伊朗几名核科学家被从其他机构抽调到伊马姆·侯赛因大学,这项抽调工作是由现年48岁、参加过两伊战争的物理学带头人费雷敦·阿巴西负责监督的。

  本报专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中东室主任李伟建———

  美国海外机构将首先遭炸

  英国媒体4月16日爆出惊人消息:伊朗15日宣称4万受过训练的人弹已经准备就绪,一旦伊朗的核设施遭到打击,他们将袭击英国和美国的目标。“人弹”的目标将是哪里?已经“剑拔弩张”的伊朗局势还将如何发展?昨日记者专访了刚刚从美国访问回来的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中东室主任李伟建。

  记者:伊朗革命卫队战略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哈桑·阿巴西博士在一次演说中表示,“如果美国和英国袭击伊朗核设施,我们准备袭击它们的敏感地带”。这些所谓敏感地带将是哪里?

  李伟建:伊朗确定的袭击目标不一定在美国本土,我刚刚从美国回来,美国的安全防护非常严格,在美国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打击后更会加强防范,“人弹”直接攻击美国本土比较困难。但美国在全球的利益范围非常大,4万人弹可能去美国在世界上每一个利益区域,尤其对于伊拉克的稳定,伊朗有着重要作用,所以首选目标一定会是伊拉克的美英部队,而美国在海外的机构也是攻击目标。

  记者:“人弹”是否能吓住英美不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打击?

  李伟建:事实上目前双方还处于“口水战”的阶段,但如果英美真正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打击,在军事上作为弱者的伊朗认为“人弹”战术可以有效对抗,英美也不得不考虑后果,同样在目前阶段也可以为伊朗方面增加筹码。

  记者:伊朗宣称取得了浓缩铀,宣称将用“人弹”进行反击,如此“剑拔弩张”局势还有可能缓和吗?

  李伟建:表面上看来双方态度愈发强硬,尤其是伊朗看上去毫不妥协的样子。在我看来,宣称掌握了,也可以理解为实现了当初对世界和国内民众保证的和平拥有核能的承诺,在事态恶化到无法收拾时也可以此为理由暂时退让一步,毕竟中东地区的事情是充满变数的,缓和的可能性始终存在。本报记者郑亮

  相关新闻

  以色列前总理称内贾德下场将像萨达姆

  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15说,伊朗总统内贾德将为他的反以言论和行为付出代价。

  佩雷斯当天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说,内贾德的言论让人想起萨达姆以前说的话,“内贾德的结局也会跟萨达姆一样。”以色列政府将紧密跟踪他的言论和行为,但是不愿作出反应。

  内贾德14日称以色列是中东地区的“永久威胁”,但也是一棵“腐朽干枯了的树,一场风暴就可以使之灭亡”。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