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英报:伊朗已备4万人弹 锁定29处美英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8:0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媒体4月16日爆出惊人消息:伊朗已经组建了由自杀式袭击者组成的部队,一旦伊朗的核设施遭到打击,他们将袭击英国和美国的目标。据伊朗官员透露,4万受过训练的人弹已经准备就绪。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隶属于伊朗革命卫队的这支“人弹大军”被命名为“寻求殉教者特遣部队”。上个月,这支部队已经在一次军事检阅中亮相,他们身着橄榄
绿军服,腰部绑着炸药,并高举着引爆器。

  伊朗革命卫队战略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哈桑·阿巴西博士在一次演说中表示,29处西方目标已经被确认,“如果美国和英国袭击伊朗核设施,我们准备袭击它们的敏感地带”。阿巴西透露其中一些目标距离两伊边境“非常近”。

  《星期日泰晤士报》得到了阿巴西的演讲录音。阿巴斯在演说中还告诫那些愿意充当人弹的士兵要“严密关注狡猾的英国”,并表示“英国的灭亡已经提上了我们的议程”。

  该报表示,最近在德黑兰一个征兵点,志愿参军者必须出具其出生证明和住址,并被要求表明是否愿意袭击

伊拉克的美国目标或以色列目标。

  据伊朗流亡组织全国抵抗委员会前发言人阿里-礼萨·加法尔扎德透露,伊朗革命卫队正在秘密建设军事项目,仅去年一年,就修建了14处大型设施和几处小型设施,有几处设施将用作核工厂,而其他一些设施将用于储备武器。据伊朗内部人士透露,一旦被外界熟知的核设施遭到摧毁,这些设施就将派上用场。

  笼罩在伊朗核问题上的战争阴影始终挥之不去,媒体披露的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在公开表态支持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同时,也在悄悄地为可能发动的军事行动做准备。一份注明时间为今年2月的解密文件证实,美国总统布什正在准备打击伊朗。据该文件记载,如果伊朗核问题无法外交解决,布什就打算在离任前展开军事行动,因为“将摧毁伊朗核设施的任务交给一位新总统是‘不公平’的”。

  伊朗近来也通过强硬表态和

军事演习频频向西方宣示其不惧武力或武力威胁的决心。就在14日晚,伊朗总统警告以色列正在走向“灭亡”,其强硬立场可见一斑。美国、以色列与伊朗之间咄咄逼人的对峙事态,令不少观察家怀疑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性到底还剩下多少,是否预示着布什任内的第三场战争已悄然走来。(唐新)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